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盲人钢琴家孙岩将办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建院以来的第一位盲人学生,同时又是中国第一位盲人年轻钢琴演奏家,孙岩将于本月30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举办音乐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孙岩的导师杨峻教授介绍,孙岩求学过程中最难的就是要把所用曲子的乐谱都背下来。

  孙岩是中央音乐学院建院50多年来接收的第一位盲人大学生,去年他获得了“日本横滨第一届国际残疾人钢琴比赛”金奖。从孙岩上中学时便开始教授他钢琴的杨峻老师说:
“孙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现在的学费由残联支付。但他是非常用功,要把全部的谱子都背下来才能演奏,不能像正常人那样边看边弹,盲谱又非常少,他就找人给他念谱,自己用针在盲谱板上记谱,太不容易了。”

  轮到孙岩讲话时,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显得很激动。“我举办音乐会的想法和初衷就是真心的感谢。我的老师杨峻教授在8年的时间里一直陪伴着我,学校也特意为我进行了口试,因为我没办法参加笔试。帮助过我的人太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