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不挑大牌“韦小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52 新闻晚报

  张纪中版的《神雕侠侣》现正在电视台热播,虽然依然逃不过毁誉参半的命运,不过张纪中对于金庸剧的热衷却丝毫没有减弱,大有将其进行到底的架势。昨日,张纪中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另一部金庸大剧《鹿鼎记》的选角正式启动。这次遴选的角色非同小可,乃是第一男主角韦小宝和他的七个老婆人选。此前传闻周杰伦、李亚鹏等的加盟则遭到否定。

  由于此前梁朝伟、周星驰、陈小春、张卫健版本的韦小宝早已经为人们津津乐道,
对于这次新版人选的条件,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张纪中昨天则首次透露:“韦小宝这个人物很不好演,他经常口是心非,正话反说,所以在台词方面非常下功夫。我没看过梁朝伟、陈小春等四个版本的韦小宝,也不想去看。这几个韦小宝的演员都比较有名,但我觉得他们年纪都偏大。有一次偶尔看到陈小春版的,觉得陈小春年纪确实太大。”他认为,原著中韦小宝刚出场还是一个12岁左右的孩子,非常孩子气,所以他才会有和小玄子摔跤、打赌这些幼稚的举动。“如果找个年纪大的演员演就不好玩了,而且也没人信啊。”再三考虑之下,张纪中放弃了选择大牌加盟,而和淘宝网合作进行全国大规模的选秀。

  胸有成竹的他还描绘了理想的模样,最好是在15岁左右,高中生,个子也是在1米5左右。他坦言:“选择韦小宝是拍《鹿鼎记》最大的难题,戏中有95%以上的戏份是韦小宝的,要选出一个十四五岁却又具有较好演技的鬼精灵出来,实在不是一件易事。”他还表示,韦小宝应该个头不大,相貌也不能太英俊,得有孩子气。“目前国内符合条件的演员还真不多,所以我把韦小宝这个角色的人选定在业余演员身上。”

  兴之所至,张纪中昨天还透露对于韦小宝老婆人选的设想。他说自己因为还在忙碌着进行雅虎的搜星活动,期间也发现了很多具有潜质的女演员。他快人快语道,这些新人和超女活动的根本区别就是,都比超女漂亮很多。“超女的那些歌手尽管会唱歌,但她们漂亮吗,她们能演戏吗?”针对超女炙手可热的现象,他反对那些不管角色合适不合适,纯粹为了卖点而拿超女造势的做法。“反正我不会选择超女来做演员。选出的选手一定要是漂亮的,而且是像刘亦菲那样很清纯的那种,同时是很有女人味的。”

  据悉,该剧长达50集,将于今年6月份在横店开拍,剧本的分场大纲目前已经出台。此外,《鹿鼎记》的投资也再次刷新《神雕侠侣》3000万元的纪录,每集均价100万元,总造价高达5000万元。说到自己对金庸剧的情有独钟,张纪中却表示,自己的金庸剧虽然受到了各种各样的批评和非议,但是他很自信自己在拍摄和制作上已经达到了中国最高的水准。“不相信你们拿别的电视剧来做比较。”他说,小说和电视剧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电视剧往往要去贯穿一些小说中没有的东西,而一些观众却往往沉醉在小说情节中。对于一些人身攻击性的言词,他索性放任自流不予搭理。作者:□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