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激情碰撞心中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52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经典话剧《牛虻》在话剧中心的排练厅进行了联排。主演郭京飞、温阳、许承先在一次又一次激情碰撞中寻找着自己的理想和演艺热情。今年4月6日至16日,这部20世纪最轰动中国的经典作品将登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成为2006年度上海话剧界首部重头大戏。

  郭京飞:我想演!

  对郭京飞来说,主演《牛虻》对他来说最大的牺牲大概就是为此推掉了一部10万元酬金的电视剧。尽管他一直嚷嚷着演话剧实在太累了,要休息休息,但当《牛虻》来的时候,他还是没有抵挡得住召唤。他说,牛虻是个能让他释放生命的角色。

  牛虻具有着所有令男演员梦寐以求的特质,英俊、优雅、坚毅,饱经沧桑却充满激情,为了理想,忍受亲情和爱情双重的煎熬,以至最后牺牲了生命。这样的角色恐怕一生都很难遇到。

  温阳:我行吗?

  也许因为在《原罪》中有过一次愉快的合作,温阳是导演雷国华在琼玛这个人物上的首选。戏曲演员出身的温阳具有良好的形体和五官条件,生活中不施粉黛,一旦上了妆常常让人有惊艳的感觉,与后期琼玛所需要的高贵的气质十分贴近。

  舞台下的温阳,看上去有一点忧郁,不怎么爱说笑。了解温阳的人都知道,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行吗”,那种不自信似乎不太像今天的女演员。但在话剧中心,温阳的敬业却是有口皆碑的,每接到一个角色她都会很认真地研读剧本,接到琼玛的角色后她立即去书店买来了《牛虻》小说,每天都带在身边翻看。

  许承先:我爱它!

  蒙泰里尼这个角色让许承先等了四年,四年前《牛虻》剧本初稿刚刚完成时,许承先就在剧本朗读会上朗读过蒙泰里尼的台词,当时他即与导演雷国华约定,这个戏一旦演出,蒙泰里尼一定要是他的。

  与郭京飞、温阳不同,《牛虻》在许承先的年轻时代真正地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想当年,许承先正是从牛虻的身上找到了希望———连牛虻那样贵族出身的年轻人都能投身革命,那他当然也能拥有光明的未来了。排练刚刚开始,许承先似乎已走进了蒙泰里尼的世界,他说如果二、三十年前他也许会把蒙泰里尼演成一个十足的伪君子,但今天看待蒙泰里尼应该用更客观更人性的角度。

  在《牛虻》这出戏里,最值得期待的当然是结尾,蒙泰里尼和牛虻父子的终结选择,这是所有当演员的都盼望的高潮戏。而许承先和郭京飞一老一少,两代优秀的演员同台飙戏,必定能够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作者:□晚报记者 谢正宜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