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六届“相约北京”国际联欢活动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吴晶)第六届“相约北京”大型国际联欢活动将于4月28日在京开幕,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艺术团体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推出各具风情的表演并举办展览。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2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秉承“弘扬文化多样性”的全球化主题,本届“相约北京”将分设“墨西哥主宾国”、“俄罗斯文化节”、“中
法文化交流之春”、“意大利文化节”以及“中国艺术”等几大板块。墨西哥的十个艺术团体将首次以强大阵容来到中国。

  蒲通说,俄罗斯著名的红色

木乃伊乐队与花朵乐队将为中国观众献上俄罗斯的流行音乐,而多次访华的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歌舞艺术团将为本届“相约北京”压轴。在世界话剧舞台上享有很高声誉的契诃夫剧院也将带来经典保留剧目。

  蒲通透露,“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四项展览,而“

意大利文化节”将带来独具亚平宁半岛风情的爵士乐和现代舞。

  “相约北京”的主要承办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说,中国板块将首推贵州省歌舞团的原创作品“多彩贵州风”歌舞晚会,并以此揭开“相约北京”的序幕。人们还将欣享到中央芭蕾舞团的《卡门》、《阿莱城》和《雷蒙达》,国家话剧院的《犀牛》等作品。两部由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剧目《倾城之恋》和《红玫瑰与白玫瑰》,将分别由香港话剧团和国家话剧院演出。

  张宇说,本届“相约北京”戏剧类项目的规模之大,在“相约北京”历史上尚属首次。为进一步打造文化品牌,国家话剧院知名演员陈建斌应邀担任“相约北京”的首位形象大使。他刚刚在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中饰演主角乔致庸。

  作为中国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国际艺术节,“相约北京”自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演出150场,吸引观众数百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