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观众为何不看《七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1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在央视8套开局不错。平均收视率已经达到4.2%,直逼去年央视收视最高的电视剧之一《汉武大帝》。由于南北口味差异,南方收视略低,在2%到3%之间。深圳地区的收视则更为平淡,上周《七剑》未进入收视排行前五名。制片人王勇表示,北热南冷的局面在意料之中。但名编、名导、名演员依然会挖掘该剧的后劲,行情看涨。

  深圳观众喜欢本地台

  王勇表示:“北方观众对《七剑》的认可,我想是因为《七剑》金戈铁马的豪爽气质,大漠雪原的粗犷风情比较适合北方观众。”而深圳地区的收视不理想,主要与收视习惯有关。深圳的观众喜欢看本地台和香港台,而央视剧要看口碑。记者在采集观众意见时发现,观众对《七剑》的评价褒贬不一,甚至弹多赞少。有网友表示,对该剧难以一见钟情:“这个剧给人第一印象不好,无论背景、灯光、氛围渲染都不尽如人意。除了一些必要的特效外,感觉在看一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拍的电视剧。”还好,前几集节奏缓慢,剧情拖沓很快就过去了,有耐心追看的观众已经忽略了以上缺点,进入了一个真实而精彩的武侠世界。

  徐克武侠精神何在

  也有观众认为,《七剑》有店大欺客的感觉,凭徐克的名气在卖片子。制片方也坦言徐克没看过电视剧成片,是故事改编的“创意总监”。徐克称:“每10年,中国一代人的人生观就会发生变化,所以他不做以前的武侠,这次迎合现代人的观念。”徐克的武侠精神何在,也成为观众争议的焦点。

  恋爱冲淡武侠味

  “七剑”大谈恋爱,也让许多观众觉得不可思议。剧组人员则坚持认为:“武打很难直接揭示人的内心,复杂的情感能够挖掘人性深处的东西。喜欢一个人不是表达爱情,而是一种信仰的追求。楚昭南到最后才知道自己最爱的还是绿珠,因为绿珠挖掘出了另外一个楚昭南。”

  此外,网友的不满还集中在央视版本把很多精彩的武打场面删掉了、剧中人物造型太老土以及对原著改编太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