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影人抬棺游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2:52 海峡都市报

  N钟欣

  本报讯 3月7日,韩国国务会议通过了缩减电影配额制的试行令改进案,根据这个改进案的规定,原有的在韩国本土所有电影院必须每年放映146天国产电影的“银幕配额制”被削半,改为每年只放映73天国产电影。随后,韩国电影人举行了一系列抵制新国产电影配额制度的举动,其中包括5000名影人静坐抗议和持续146天24小时静坐等。

  22日,韩国电影人再次举行游行反对政府关于削减本国电影配额制度,血手套、棺材齐上阵。这次游行由韩国著名演员崔岷植(《老男孩》)坐镇,现场群情激昂。

  23日,通过韩国5大门户网站直播的《与国民的网络对话》节目中,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电影人代表李俊基讨论关于电影界配额制度的问题。李俊基是韩国电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王的男人》的主演。

  当李俊基问到能否重新考虑电影配额减少的问题时,卢武铉反问:“难道你们对韩国电影在没有电影配额制度的条件下达到40%~50%的占有率那么没信心吗?”卢武铉说:“只要我们有自信,相信一切不是问题。前不久我去了埃及。无论是埃及还是

墨西哥,韩国的电视剧在那里都很有人气。文化的多样性是通过更多的文化交流形成的。在削减电影配额的问题上政府本来有很多支援对策,可你们电影界的人士不愿意与政府沟通,那我们政府怎样去进行支援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