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次出去耍 首选胡雪岩故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罗小刚

  人生自古谁无死,主要区别是怎么死。胡雪岩这一生,大起又大落,最苦的时候当过业务员,当业务员都还下过岗;最辉煌的时候前呼又后拥,老婆都有十二个;身上穿的是
太后赐的黄马褂,腰间挂的是闪闪发光的金腰牌,人送外号“胡财神”,结果呢,这一部《胡雪岩》的大结局让我们看到了。

  有道是,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胡雪岩临终时虽已经是两手空空,却能说一句:我胡雪岩今生今世不欠任何人的。人活一辈子,终了能坦坦然说出这句话,也应该是一份成就。都说哲学是吃饱了撑着的人拿来帮助消化的东东,其实大多数人都不再为温饱而愁,“人生观”这个问题闲来无事思考思考,那是相当的有用。为啥子而活。胡雪岩是为了积累更多的财富,然后帮更多的人。虽然最后落败了,但他的人生价值算是体现了。

  胡雪岩慨叹:希望把自己一生能够从中切断。看别人的戏,感自己的人生。看了这一部《胡雪岩》,最大的感触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不管自己有没有,就像胡雪岩借五百两银子都要赌在王有龄身上,要是一个时候不对,千万两银子的身家也不经赌。最后这一集都安排了一下,胡雪岩带着老大伙参观自己的园子,真的感觉像是导游一样的。这个广告很成功,下一次出去耍,胡雪岩故居是首选了。

  (罗小刚:四川经济电台主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