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坦荡荡做人笑嘻嘻告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汝刚来电。他纯正的沪语低沉清晰地说:“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著名滑稽戏、独脚戏表演艺术家笑嘻嘻昨晚(22日20时24分)在上海仁济医院逝世。88岁的笑嘻嘻老师晚年子孙满堂,他是含笑告别人生、告别他心爱的舞台的……”

  他走时脑子“煞清”

  王汝刚感慨道:“3月22日这天,人民滑稽剧团创排的大型现代滑稽戏《阿福嫂》获得了江苏省第七届滑稽戏汇演编、导、演一等奖。还沉浸在喜悦中的我兴冲冲赶回上海,没想到晚上就传来老师离去的消息。”一喜一悲,王汝刚好像还没有从中缓过神来。

  “笑嘻嘻老师临走脑子还是煞清的。这次住院,我隔几天去看一次,有一次进病房后,我问他:看是谁来啦?他马上回应说,‘王汝刚。你来几次了,这是第四次’。”“有一次,我看到老师不自在的样子,就问,你想干啥?老人家答道:想吃东西,还想出去跑跑,还想唱滑稽戏去……”

  生离死别举重若轻

  王汝刚感慨道:“这次我没有精神准备,因为笑嘻嘻在两年前曾走过一次,还让我痛哭过好一阵子呢。”两年前,住在

医院里的笑嘻嘻突然不省人事,失去了知觉,当时在场的王汝刚伤痛之极,哭着喊老师。医生足足抢救了5个钟头后,笑嘻嘻醒过来了。“后来,笑嘻嘻在精神好一些时,还一直为这次‘离别’的事开玩笑:到天堂报到,也要出一出噱头了呀。生离死别的事情,被笑嘻嘻轻描淡写地一说,举重若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