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粉画重新走俏文渊阁独辟蹊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艺术品市场在经历去年的涨涨落落后,画廊业根据市场风向标不断重新洗牌。近期,以往被忽视的老上海风情水纷画系列重新走俏起来。南昌路上闹中取静的文渊阁,连日来推出年近八十的上海老画家卢绪的水粉画写生作品,独辟蹊径,一时引来佳评连连。

  此次展出卢绪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写生的水粉画佳作,不论是描绘城乡风貌、风土人情,还是风云变换、花草精神,大多清音独远、卓尔不群,突显了老艺术家的本体语言。
画家的作品《齐奏》曾获全国第六届水彩画、粉画展铜奖。近年来,不少水粉代表作品不断被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收藏家收藏。

  主持文渊阁的海派画家金志伟表示,在激烈竞争的艺术品市场中,画廊每月精心包装推出的画家作品展,全部锁定为实力派画家。他说,“发展迅猛的艺术品市场令画廊业除了给艺术家创造施展才华、走向世界的平台外,还必须担负起向市民推广当代艺术理念,推荐具有市场升值空间的艺术家精品。”□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