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方“联姻”整合资源优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2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小玲)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与上海文艺出版总社昨天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各自拥有的演艺资源和出版资源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这是文化领域的一次跨行业“联姻”,意味着上海文化产业的发展进一步走向资源的拓展、整合和互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演艺和出版两大行业的发展要求,就艺术图书和音像制品、演艺资源整合开发、艺术普及教育、演艺项目衍生产品、演艺相关资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
作。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将整合所属四大文艺院团的相关演艺资源,围绕“名家、名团、名剧、名曲”,与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共同开发艺术图书和音像产品。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将对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所属的公益性艺术教育名牌项目“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和“上海音乐厅星期广播音乐会”进行出版方面的深度开发,使两项活动和配套出版物产生互动效应,增强公益性艺术教育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辐射力。

  此外,双方还将在合作出版《大剧院之友》和《音乐之友》的基础上,共同策划、开发“大剧院丛书”和“音乐厅丛书”两大系列丛书,打造艺术类图书出版的新品牌。同时,围绕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主办的年度重要国际性演艺项目,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将参与衍生图书、音像产品开发,力求做到“出版一部艺术图书,留下一道艺术风景”。

  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出席昨天的签约仪式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