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操作工惨遭机器勒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操作工惨遭机器勒死

  

  死者的衣服,已被大浆机的长轴(位于操作台前方稍低位置)绞烂。本报记者摄

  本报讯 昨日凌晨4时许,浏阳沙市镇一纺织厂内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员工在上夜班作业过程中,被一台正在运转的大浆机长轴上的螺丝钉挂住衣服,衣服迅速勒紧,该工人被活活勒死。

  惨剧发生在凌晨

  昨日凌晨,浏阳沙市镇秀山社区一织布厂内灯火通明。年仅25岁的操作工彭云飞和锅炉工罗文斌,正在大浆机器前紧张地忙碌着。4时许,罗文斌去给锅炉加煤,离开了大浆机。10分钟后,等他再次来到大浆机前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彭云飞的上衣被大浆机长轴的一颗螺丝钉挂住,随着长轴的运转,衣领紧紧地勒住了彭云飞的脖子,彭已被勒得脸色发青,眼珠向外突起。

  “不好了,出事了!”听到罗文斌的尖叫声,厂房内的工友们立即飞奔过来,迅速切断电源,剪断衣服,把彭云飞抱离了大浆机。随后,厂方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当即拨打了当地

医院急救电话。飞速赶到的医护人员检查发现,彭云飞已经气绝身亡。

  死者家属获赔17万元

  据了解,彭云飞是浏阳北盛镇人,他于今年农历正月初八到织布厂上班,后因生病休假,直到3月21日,他才重回厂里上班。

  死者家属认为,大浆机上的长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是造成此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厂方虽然没有与死者签订

劳动合同,但雇佣关系成立,厂方应该对彭云飞的死亡负主要责任。彭云飞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他一走,留下妻子、年幼的女儿,生活异常艰难。

  而厂方认为,大浆机从厂家买回织布厂时,长轴的一端就没有防护罩,是彭云飞自己操作不当才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厂方同时表示,不管是谁有责任,厂方将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并依法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

  事故发生后,浏阳市北盛镇政府和沙市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进行调查。经两镇负责人与当事双方积极协商,昨日下午5时许,厂方与死者家属达成了一致意见:厂方一次性向死者家属赔偿17万元。

  (刘韶林线索提供人陈先生获二等奖4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