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赖”暴力抗法4人被拘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12时许,位于车站南路桂花村的“赞好平价超市”老板胡赞好夫妇拒不执行芙蓉区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并阻挠法院组织的执行搜查行动,把执法人员围困在超市内。芙蓉区法院当即决定,对胡赞好等4名抗法人员予以司法拘留,并各处罚款1000元。

  2002年6月4日,胡赞好向中国银行芙蓉支行借款20万元用于购买汽车,并签订了一
份《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合同》。合同中对借款利率、还款方式、借款期限、违约责任等作了具体规定。合同签订后,银行依约发放了贷款,但胡赞好从2005年2月起即不按时还款,至同年8月17日,已连续6个月不还款。银行随即向芙蓉区法院提起诉讼。2005年9月14日,芙蓉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胡赞好偿还中国银行芙蓉支行借款本息103450.63元,并赔偿银行损失4000元。

  判决生效后,胡赞好一直未履行法定义务。银行便向

芙蓉区法院申请执行。2006年3月22日,芙蓉区法院对该案作出民事裁定,决定冻结、扣划胡赞好的银行存款119960.63元(含借款本息103450.63元,损失费4000元,案件受理费3660元,执行费550元,迟延履行期间加倍债务利息8300元等)。

  昨日上午,芙蓉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胡赞好经营的“赞好平价超市”依法采取搜查行动,但胡赞好与其丈夫百般阻挠。他们一边将执行员围困在超市内,一边电话通知其联络的沅江籍好友,准备对抗执法。面对胡氏夫妇与其员工的不断谩骂,法院执行员始终保持冷静克制的态度。中午12时许,胡氏夫妇突然冲向执行局副局长戴波,被4名法警阻止。店内一员工见状,抓起一个酒瓶,砸破瓶底,欲刺向执行人员,但被4名法警控制住。随后,胡氏夫妇纠集的一伙人不断推搡执法人员,欲制造混乱场面。执行人员当即采取果断措施,将胡氏夫妇等数名抗法者带离执行现场,并对其中4人予以司法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