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海春季三重奏与你感悟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实习生李仕婷)3月底到4月初,星海音乐厅推出“国际室内乐系列”,邀请了挪威与莫斯科两大三重奏团在室内乐厅送上风格各异、主题有别的两场音乐会。

  3月31日,来自挪威的易卜生音乐三人组———由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沃尔夫冈·普拉格(WolfgangPlagge),小提琴家安那·福勒索(AnnarFolleso)与中国青年女高音高瑕组成,将为广州的观众特别献上“纪念易卜生逝世一百周年”音乐会,以纪念伟大的戏剧大
师。其中,他们将特别演绎易卜生与当年好友、著名的挪威作曲家格里格合作的《6首诗体歌》,以及由钢琴家普拉格先生亲自演绎的、他取材于易卜生著名戏剧体诗《培尔·金特》创作的“纽扣铸造工”,这首曲子在广州为全球首演。

  4月9日,三位都毕业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音乐大师———大提琴家纳塔莉亚·萨维诺娃(NataliaSavinova)、小提琴家米克哈伊·辛曼(MikhailTsinman)和钢琴家维克多·杨波斯基(VictorYampolsky)组成了俄罗斯莫斯科拉赫玛尼诺夫大师三重奏,为广州的听众精心准备了一套别具俄罗斯风格的曲目,包括拉赫玛尼诺夫的“哀歌三重奏”———为纪念伟大艺术家柴可夫斯基而作,以及舒伯特降E大调钢琴三重奏。1893年10月,俄罗斯伟大的作曲家柴可夫斯基逝世,拉赫玛尼诺夫怀着崇敬和伤感,完成了“哀歌三重奏”,以寄托哀思,但曲中旋律优美,让人想起柴可夫斯基的音乐片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