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的男人”质问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抬棺材上阵,血手套出场,韩电影人继续抗议“银幕配额制”

  “王的男人”质问王

  问:“电影人觉得削减银幕配额制是对美国表示屈服,总统先生是怎样想的?”

  答:“现在看《王的男人》的观众还在增加吗?……你们真的对韩国电影没有信心吗?”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昨日下午1点,韩国总统卢武铉通过韩国5大门户网站参加了《与国民的网络对话》节目。电影《王的男人》男主角李俊基作为韩国电影人代表,与总统卢武铉见面,讨论关于电影界配额制度的问题。李俊基向卢武铉提出质疑,没想到尖锐的问题被卢武铉一笔带过。

  血手套、棺材齐上阵

  本月7日上午,韩国国务会议通过了缩减电影配额制的试行令改进案,规定原先的在韩国本土所有电影院必须每年放映国产电影的146天“银幕配额制”被削半。韩国电影人由此举行了一系列抵制举动,包括5000名影人静坐抗议和持续146天24小时静坐等。

  3月22日,韩国电影人再次举行游行反对政府关于削减本国电影配额制度,血手套、棺材齐上阵。这次游行由韩国著名演员崔岷植带队。昨日下午,迫于各界压力,韩国总统卢武铉在网络上回答民众提问,提问现场邀请了各界代表人参加。以《王的男人》创下1200万观看人次(韩国电影史上观看人次最多的电影)的男主角李俊基代表韩国电影人向总统提问。

  总统巧妙应答

  昨天下午1点,在青瓦台迎宾馆的李俊基与游行的电影人一样,身着黑衣,他问卢武铉:“电影人觉得削减银幕配额制是对美国表示屈服,我想知道总统先生是怎样想的?”卢武铉首先充满亲和力地向李俊基问好:“哦,是李俊基。你本人比电影上更有魅力啊!”然后问道:“到影院看《王的男人》的观众还在增加吗?”之后转入正题:“韩国电影这几年发展很快,我也想问李俊基先生和韩国的电影人,你们真的对自己没有信心吗?”李俊基对答道:“我们虽然对韩国电影有信心,但是我们也有一个担心,在美国的经济攻势和银幕配额制削减双重压力下,韩国电影人还有可能做出比以往好的电影吗?”之后他又表示:“当然作为一个年轻电影人,我会努力的。”

  图:

  韩国电影人抬着棺材上街抗议。

  还有不少电影人戴上了血手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