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内最高国际摄影比赛 “华赛”今日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周文翰)第二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简称“华赛”)于3月21日开始评选工作后,来自8个国家的13位评委正在紧张工作,要在三天内从9000多张照片中评选出8类16项的金银铜奖和“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并将于今天正式公布。

  新华社摄影部主任徐祖根继首届“华赛”之后,第二次担任评委会主席。他表示“华赛”虽然在中国举行,中国评委也最多,但是评选不会“照顾”中国作者,还是要看照片
的质量,按照评选规则来评。他强调说本届奖项一律不空缺,尤其在评选“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时,评委不能弃权。

  荷兰商报摄影师文森特·门泽尔连续两届担任“华赛”评委,他指出,“华赛”和目前影响最大的国际摄影比赛“何赛”并不是竞争的关系,“相反,我认为这样的比较是互相促进的,我们可以从中发现更多优秀的摄影师。”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7000幅作品。徐祖根表示,以后或可考虑在初选时更加严格一些,“淘汰掉那些缺乏新闻要素的照片”。不过另一评委、《时代周刊》亚洲版图片主编莉莎·博托什则认为,希望看到更多的照片,“即使有些照片缺乏一般所讲的新闻要素,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图片说明等角度得到更多信息,比赛应该容纳更丰富的类型。”

  “华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国际性新闻摄影比赛。“华赛”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将遵循国际惯例评选世界各地新闻记者和摄影师拍摄发表的年度新闻摄影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