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陪客后遗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校园怪状

  李运明

  周末,老同学朱昆打来电话,说他晚上请他女儿的任课老师的客,密切一下和老师的关系,让我去给他陪客。我曾听说朱昆的女儿娜娜学习成绩一直在中等徘徊,朱昆很善于
和老师密切关系,指望老师能对娜娜多关照一些。推托不掉,我就答应了他。

  晚上,我和朱昆预先来到酒店订好了房间,一俟几个老师来到就开了席。觥筹交错间,我很快就知道了,来客都是娜娜的主要任课老师。他们分别向朱昆介绍了娜娜在校的学习情况,分析她存在的不足,指出她需要努力的方向。我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频频向各位老师敬酒,组织猜拳划令。酒酣耳热之际,一个老师问起我孩子的学习情况。我儿子和娜娜在同一个学校就读,同年级而不同班。因为儿子成绩始终不错,所以我除了和他的班主任老师接触稍多,和其他的老师都不大熟识。朱昆插话讲了一下我儿子的情况,忽然,姜老师指着彭老师向我介绍道:“他也是你儿子的数学老师,你俩再喝两杯吧。”这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我忙起身借花献佛和彭老师碰杯。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我们的话题又多了一些。彭老师直夸我儿子学习好,我心里也洋洋自得的。

  回到家,我说陪客居然遇到了儿子的数学老师彭老师,妻子却大叫不好:“糟啦,你陪客陪出事来了。”我问怎么回事,妻子说:“朱昆请娜娜老师的客,如果我们不请儿子老师的客,彭老师会怎么想?”我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妻子说:“看来我们也得请老师的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