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此洁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5 南方都市报

  世道人心

  跳跳她爸

  前不久,经理安排我和同事小黄去省城出差。出发时,小黄背了一个大大的旅行包,我心想:不就去省城开两天会吗,用得着带这么多东西?莫非是给亲朋好友捎带的土特产

  到了目的地,会务组安排我和小黄住一个房间,这正合我意,虽然我和小黄平时很少交往,但在来的路上,我们已经谈得很是投机。

  到了晚上,小黄把那个大包里的东西一件一件全拿了出来,我觉得很好笑:原来那包里居然有一个枕头,一张床单和一床被套,此外还有一双拖鞋和一包洗漱用品。我正纳闷小黄到底要干什么时,他已开始手脚麻利地将带来的床单铺到了宾馆的床上,我忍不住说了一句:“我觉得宾馆的卫生其实挺不错的,人家还是四星级呢,床单和被面这么白,看起来很干净的呀。”小黄不吱声,等到他手中的活儿忙完了,才慢条斯理地对我说:“干净什么呀,谁知道洗过没有?消没消过毒?”

  入睡前,小黄又想起了什么,说:“赵哥,现在皮肤病、性病到处都有,说不准昨晚就有这些人在这张床上睡过,所以还是小心为妙,我这人有洁癖,出门不愿住宾馆,实在不得已,我都是换上自己的家伙。”他不说这话还好,我刚说服自己勉强上了床,这么一说,我在被窝里顿时浑身直起鸡皮疙瘩。是啊,细菌又看不见,鬼才知道这里的卫生消毒彻不彻底,要是不小心传染上那些怪病,那可真是倒霉透顶。靠,看来回家前先要将全身消个毒才行!还是小黄有远见,难怪早就听同事说他特别讲卫生,下次出差一定要向他学习,也弄一个旅行包将枕头床单都背上。

  因为小黄的一番话,再加上他的震天鼾声,我一夜辗转难眠。若不是外面天冷,我都决定散步去算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起床时间。洗漱完毕后,准备换鞋去吃早餐,这时候我突然发现:尽管鞋柜里有鞋刷,可小黄却毫不犹豫地抓起头晚换下来的枕巾去擦他那双皮鞋!我愣住了,这还是那个讲卫生的小黄么?

  见我看着他,小黄笑了:“这枕巾擦皮鞋,效果可比鞋刷好多了!”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