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足球小子《一球成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4 今晚报

  

看足球小子《一球成名》(附图)

  

看足球小子《一球成名》(附图)

  为迎接世界杯这项四年一度的全球盛事,耗资一亿美元的世界电影史上第一个“足球三部曲”《一球成名》的第一部今天亮相中国银幕。影片以国际足坛作为背景,讲述了生
活在美国的拉丁裔青年桑蒂亚哥凭借足球天赋和不懈的追求,在英超纽卡斯尔联队成长为超级球星的故事。影片邀得贝克汉姆、齐达内、劳尔和纽卡斯尔队长阿兰·希勒等多位世界级球星亮相,更破天荒地在英超及世界杯等重要赛事进行实景拍摄,众星真材实料的非凡球技加上强劲CG特效,将绿茵场上的一幕幕精彩刺激的较量展现在观众面前。

  关于梦想的故事

  像每个孩子一样,桑蒂亚哥·努内兹有个非凡的梦想。但是与别的孩子不一样的是他几乎没有机会实现他的梦想———除非他愿意将恐惧置之脑后,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离家万里去追寻自己的理想。桑蒂亚哥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和牺牲去实现自己的追求———但是这些是不是足以让这个天才的、坚定的、初出茅庐的年轻运动员去实现自己的终极理想呢?

  当10岁的桑蒂亚哥跨过边境来到美国时,他随身带了两件东西:一只足球和一张破旧的世界杯照片,足球是桑蒂亚哥的全部。但是身为非法移民的桑蒂亚哥虽然很会踢球却不能如愿,他只能跟着固执的父亲到处帮洛杉矶地区的有钱人家清扫家园赚取微薄的薪水。

  一天,来自英国的球探发现了桑蒂亚哥的天分,鼓励他前往足球运动发展蓬勃的英国闯天下,桑蒂亚哥在父亲的极力反对下终于还是离家出走一个人前往英国挑战自己的极限。在英国,足球仿佛是一种宗教,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就是大教堂。这位年轻的美国人必须证明自己有勇气和智慧去赢得与这个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的签约。泥泞的球场、寒风和队友的冲撞———更别提个人的悲哀、伤痛了。桑蒂亚哥必须要克服种种困难和诱惑,去赢得进入疯狂的、令人神往的国际足球世界的资格。

  首部足球电影三部曲

  当今影坛虽然已经有了像《洛基》、《愤怒的公牛》和《奇迹》这些令人振奋和激动的体育运动电影,但制片人麦克·杰弗瑞和马特·巴瑞勒寻思着为什么好莱坞至今还没有拍摄一部有关足球的巨片。杰弗瑞说:“我们已经看过无数获得巨大成功的以运动为背景的电影,像反映棒球、篮球、高尔夫的电影可以说不胜枚举。可是令我不可思议的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足球,却从来没有成为一部正式电影的主题”。

  2002年,当杰弗瑞和巴瑞勒出席在日本的世界杯时,他们的想法开始初具雏形。后来,巴瑞勒花了一年在电影界就拍摄一部足球影片作了特别的研究,并在这段时间内争取到了国际足联(FIFA)的官员们的支持。“巩固与国际足联的关系是确保摄制组的工作和加强这部影片的真实性的关键。”巴瑞勒说:“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与球队和参演球员的合作也同样至关重要。我们想动用真实的球队,因为球迷们知道是怎么回事,足球迷是世界上最疯狂的球迷。你可以欺骗他们,但我们可不想那么做,我们要拍摄最身临其境的足球电影。”

  经过对很多球队的考量以后,制片人倾向于选择纽卡斯尔联队。纽卡的基地在一个小镇子上,球员都是足球巨星———就像影片中的角色一样。有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包括纽卡斯尔和国际足联的鼎力合作,制片人找到了合适的导演———36岁的丹尼·坎南,他最近执导了非常流行的美国热门电视连续剧———《CSI犯罪现场调查》。生长于卢顿的坎南非常迷恋足球,他说:“专业足球球员给我的印象极深,他们非常敬业和努力。”

  2005年1月29日《一球成名》正式开机拍摄。

  世界级足球明星倾情出演

  这部以足球为题材的影片最大的亮点是贝克汉姆、齐达内、劳尔和纽卡斯尔队长阿兰·希勒等大腕在片中倾力出演。和真正的球星一起工作,使影片锦上添花,也同样令人兴奋。皇马俱乐部的大卫·贝克汉姆是国际足坛的偶像巨星,在影片中也出场表演。导演丹尼·坎南赞扬道:“大卫很了不起。他这人一点都不骄傲,他是个非常可爱的家伙,人非常开朗,当你像他那样开朗时,你就成了你自己,完全放松下来。他的表演也非常棒。”对男主角库诺·贝克来说,与贝克汉姆一起工作是件令人敬畏的事情。贝克说:“你能想像和他一起拍片吗?太高兴了,我想很多观众会来看电影,因为有很多现今最著名的球员参加拍摄。”

  1975年5月2日生于伦敦的贝克汉姆不仅相貌英俊球技了得,更是当今国际足坛的偶像派球星代表。在他之前效力的英国曼联足球俱乐部,已经取得了几乎所有的荣誉,2003年他转会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后,更是闪耀出国际大牌明星的光芒。

  不过,皇马三大巨星在这部影片中只能算跑了个龙套,小贝还有几句台词,劳尔基本没动嘴,利物浦队、纽卡斯尔联队主力的戏份倒真是不少。

  从无名小卒到《一球成名》

  在主演《一球成名》之前,库诺·贝克是墨西哥的一个普通电视演员,《一球成名》中的桑蒂亚哥追求足球梦想的经历与库诺·贝克在表演艺术上的成长经历不谋而合。“我个人和影片中的主角很像,就拿争取影片中的角色来讲,打败了很多竞争者,用演技、球技来争取导演的认可,当时在英国练了3周的球,踢给导演看时还在试镜前弄伤了脚,当时导演甚至把我踢出局了,但我向制片人要了球,继续在旁边表演一些技巧性的动作,结果出乎意料被导演留下。”

  从小就接受音乐艺术培养的库诺·贝克,其实最喜欢的还是足球,而这一次能够以足球运动员的身份演出,实现了他多年的愿望,也让他成了皇马的超级粉丝。贝克说:“我记得有一场戏贝克汉姆需要罚任意球,他的球踢得真是出神入化。能在片中和贝克汉姆、劳尔、齐达内等人合作,和超级球星一起踢球真是又兴奋又高兴!”

  由于《一球成名》的成功,本片又接连拍摄了两部续集。而继续担当主演的库诺·贝克除了在演技上进步不小,也磨炼出了一身好球技。据悉,在第二部中,库诺·贝克扮演的桑蒂亚哥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球星,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明星,除了在影片中要处理好桑蒂亚哥心理和生活上的一个转变外,库诺·贝克也没有放松体能训练,“我每天都要接受健身教练和足球教练的训练,由于有了第一集的基础,教练对我的技术也有了认可,并放心地让我做一些球技方面的表演,正因为如此,很多时候肌肉都会受伤,非常辛苦。”而一周前刚刚接受了《一球成名》第二集拍摄的库诺·贝克,6月份还将进驻德国参加第三集的拍摄,他透露,在第三集中还会尽量增加一些世界杯的精彩片断。

  《一球成名》在中国的上映日期仅次于欧洲,先于美国一个多月。2006年是世界杯年,该系列第二部将于今年9月上映,届时观众将看到桑蒂亚哥与贝克汉姆、齐达内并肩作战的场面。该系列第三部将于今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实景拍摄,桑蒂亚哥将身披阿根廷国家队的战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