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方《ICY是淑女》MV亲情弥漫听者动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42  南方网

  

曹方《ICY是淑女》MV亲情弥漫听者动容

  曹方《ICY是淑女》MV亲情弥漫听者动容

  曹方专辑《遇见我》中最富亲情的一首写给爸爸的歌《ICY是淑女》,近日完成了Music Video的制作,这也是创盟·钛友为曹方安排的“西双版纳创作之旅”呈交的第二份作业。相比之前的《遇见我》、《城市稻草人》的MV,这支MV对于曹方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因为她的爸爸亲自出演了其中父亲的角色,现场演绎了一段浓浓的父女亲情。在MV设计中,也别出心裁地将曹方分化成父亲心目中期望的样子和真实的样子,让才女也“疯狂”了一把。

  曹方尝试多种造型做父亲心中理想的淑女

  作为父亲,肯定是早早地为女儿做了一个理想的人生规划,曹方的父亲就一直希望女儿长大之后能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过着安逸快乐的生活。为了能够更好的表达父亲眼中的“淑女”形象,曹方在MV中尝试了空姐、护士、银行职员、导游等多种职业造型,愉快的围着父亲讲工作中的趣事,父亲欣慰的看着自己一直企盼的成为淑女的“曹方”并与女儿愉快的合影,留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回忆。

  平时基本不穿

高跟鞋的曹方,为了这些造型不得不勉为其难的上阵,现场经常出现曹方穿着拖鞋、手里拎着高跟鞋的场面,让大家忍俊不禁。

  才女也“疯狂”摩托长臂猿全都入镜

  生活中的曹方是一个随性、自由、率真略带有叛逆个性的女孩,她笑称自己真的不是淑女,正如我们在MV中看到的,怀抱着自己

宠物—一只长臂猿,带着心爱的相机,骑着
摩托车
,哼着歌曲自由自在的行驶在版纳街头。尽管现实中的曹方没有像父亲期望的那样成为一个真正的“淑女”,但是每当曹方骑着摩托出去游玩之后,父亲还是会站在家门口遥望女儿回来的方向,等待她回来,为心爱的女儿擦拭摩托车。曹方理解父亲眼中的自己,就像她歌中唱的那样:

  “谁说ICY是个淑女

  那一定是她父亲

  谁说ICY必定很淑女

  那他一定不够聪明

  谁夸ICY是个淑女

  那一定是她父亲

  谁说ICY必定很淑女

  他一定爱她甚过自己”

  《ICY是淑女》亲情弥漫令听者动容

  这首《ICY是淑女》是曹方自己坚持收在专辑里的,她说“虽然写给爸爸的歌收在专辑里好象有点儿自私,但我真的很喜欢。”而唱片上市后,这首歌依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华语乐坛上,有很多唱给母亲的歌,但专门献给父亲的歌却不是很多。曹方在歌中轻声道了一句:I love you daddy!有点儿心酸心酸,但更多的是浓浓的温情,令听者无不动容。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