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球招募沉香“代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2 新闻晚报

  拍了20年才拍“全”的木偶电影《西岳奇童》(本报曾于2004年8月16日率先报道“‘永远没有下集的动画片’今拍完整版《西岳奇童》,等你等了20年”)终于将在今年暑期完整亮相。昨日,影片出品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向媒体宣布:经过长达18个月的拍摄,完整版《西岳奇童》已进入最后的配音配乐阶段,明日起,一场名为“20年的等待由你来圆梦”的《西岳奇童》完整版“声优征集”大赛将全面启动,美影厂将在全球华人中挑选“最适合的声音”,来为片中的“沉香”等六大主角担当“代言人”。

  由于只有上集没有下集,1985年公映的《西岳奇童》始终是一部令影迷牵肠挂肚的经典动画片。当年由武向彤(配“沉香”)、丁建华(配“朝霞姑姑”)、韩非(配“霹雳大仙”)等组成的配音阵容同样令人津津乐道,其中已故电影表演艺术家韩非主配的“霹雳大仙”尤为鲜活和可爱。也就在老版《西岳奇童》公映的这一年,韩非先生病逝,“霹雳大仙”也因此成为他的配音绝唱之作。

  昨日美影厂领导向记者透露,当年为“沉香”配音的武向彤最近即将当妈妈,而其他主要配音演员也大多已退休,为了让完整版《西岳奇童》的声音环节不留遗憾,特意策划推出了此次配音选秀活动。此次选秀对候选人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有兴趣的人,无论是专业配音演员还是业余人士都可参加。具体的征选角色包括5岁小沉香、10岁大沉香、朝霞姑姑、二郎神、霹雳大仙和三圣母六大主角。

  有意献“声”的选手可从炫动卡通网(www.toonmax.com)大赛主页上下载配音素材,并将配音后的文件在规定日期前上传至网站;此次大赛还提供选手上门参赛,参赛者可以在炫动卡通网大赛主页上获知美影厂录音开放日后,直接去美影厂填写报名资料,进行录音。进入决赛的32名选手将于4月上旬赴美影厂接受现场面试,最后决出6名胜者成为《西岳奇童》的专职“声优”(配音演员)。

  美影副厂长周峻昨日向记者表示,他们并不赞赏以往配音界采用的“成年女性模仿小男孩”的方式,“虽然大人配小孩容易把握情绪,但孩子的天性和本性却无法真正模仿,容易给人造成有音色、没本色的感觉”。而担纲评委会主席的影片总导演胡兆洪更揭示了“沉香”的配音诀窍:“他是个倔犟的小男孩,好打抱不平,有叛逆精神,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听话的乖孩子’。”

  完整版《西岳奇童》中老版经典将重现

  由于种种原因,由美影已故老导演靳夕编导的《西岳奇童》只拍了上集,但短短五十多分钟至今仍留下许多令“西岳迷”过目不忘的经典细节。完整版总导演胡兆洪表示,重拍时他们保留了当年的经典场景。

  ■“沉香没有妈,沉香的妈是妖精”

  沉香打了坏孩子一顿后,小孩跳起大叫:“沉香没有妈,沉香的妈是妖精”。沉香愤怒离开。回忆起小时候别人都是妈妈到私塾送饭、接送,只有自己等来的是爸爸。

  ■“爸爸,你怎么也哭了”

  三圣母庙中,沉香觉得三圣母很和善,想叫她妈妈,塑像哭了,而沉香父亲也流泪了。沉香不解。

  ■“大那么一丁点”

  霹雳大仙要沉香把他背上山腰的莲花座,中途老头变成石头,而且越来越大,一边变一边唠叨:“大那么一丁点。”沉香登上莲花座时才发现自己背的是巨石。

  ■“九牛二虎”

  沉香吃了笼屉里蒸好的“九头牛两只虎”造型的馒头后一下子拥有了“九牛二虎之力”。作者:□晚报记者 蔡颖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