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学成沪上上“经典一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2 新闻晚报

  听说要去育才中学与该校师生见面,“保尔老师”兴奋得一夜没睡好,“四十年前,我还在读小学时,就知道上海有个育才中学,我们用的教材就是这所学校的,那时我就想如果有一天能去育才看看该多好啊,没想到现在梦想真的实现了。”

  千名观众无人退场

  昨日下午两点,可容纳1800人的育才中学大礼堂被挤坐得满满当当,每一位师生都盯着大银幕上的张学成。笔者发现,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放映时间里,偌大的礼堂内几乎无人走动或中途退场,不少女生还感动得哭红了眼睛。一位男同学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还对导演表示了“不满”:“我认为影片的英文翻译还不到位,里面好多经典对白翻成英文不是很准确,我担心外国观众不能理解,太可惜!”

  面对同学的“找茬”,史凤和导演不禁拍手叫好,“这位同学提出的批评意见,我非常接受。没有知识就是不行,我们还要向各位同学学习,请大家原谅。”史导谦虚朴实的回答赢得了持久的掌声。

  万元捐款一天筹得

  张老师说他来上海天天都在收获“惊喜”,昨天他又从育才师生手中接过了一万五千元的捐款。张老师一句话都没说,只是饱含热泪,坐在轮椅上费力地向台下师生鞠躬。

  育才高二年级的佟童,昨日担当着两个身份———张学成的饰演者佟芮欣的侄女和育才学生会外联部的负责人。佟童说自己一直听叔叔佟芮欣提起张老师,但一直没能见面,昨天叔叔特意将登有张老师事迹的《新闻晚报》带给她,现在又看到了张老师本人,让她激动了好一会儿。佟童还透露,一万五千元捐款都是老师和同学一天内筹集的,他们还亲手绘制了一张爱心支票送给张老师留作纪念。

  求才若渴却又不舍

  面对育才师生们的热情讨教,张老师谦虚地表示:“应该是我来向你们学习。”张老师有些无奈地表示,现在学校的硬件条件逐步好了,电脑等现代化教学工具也都一应俱全,可就是没人会用。“我真希望你们大城市里的老师能去给我们上上课,传授一下经验,但回头想想又觉得不忍心,我们那边的生活条件太差了,让你们去受苦,我舍不得。”

  昨日,张老师话语并不多,对自己的事迹总是轻描淡写,但这却是他从教以来获得掌声和鲜花最多的一堂“课”。

  张学成病情牵动读者之心 检测报告再等两天

  3月22日,本报“今日看点”报道了教坛“保尔”张学成的事迹后,引来了市民的关心,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张老师的病情。昨日,笔者再次赶往八五

医院探望张老师,由于院方领导和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张老师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据悉,张老师已完成了颅腔、胸腔等部位的七项检查,而胃肠道和残疾双腿的检测要在今天之后陆续进行,估计所有的检测报告要两天后才能出最后结果。张老师希望通过本报向读者表达谢意,并对支持山区教育的好心人表示感谢。作者:□李佳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