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审美疲劳 媒体载文称新闻联播主播应"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近来,有不少观众以及网友都在议论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年龄普遍偏大,几十年如一日,失去了新鲜感。上海《新民晚报》今日就此载文称,随着时代变化,观众对于新闻和信息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变化,而作为中国电视新闻节目的“龙头”,《新闻联播》是否也到了该有所变化的时候了呢?

  文章说,电视是视觉艺术,尤其是在信息爆炸的当今社会,观众对于电视屏幕的“
喜新厌旧”程度非常严重,在选择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极其渴求捕捉到新鲜的东西。

  文章指出,央视《新闻联播》的首席女主播邢质斌等主持至今都已有二三十年了,给人的感觉是庄重、亲切、可以信赖,而且声音也都十分好听。而另一位男主播罗京在16年的播音生涯中,以端庄肃穆、不苟言笑的形象,以充满责任感的敬业精神,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和喜爱。

  不过尽管老一辈新闻主播实力雄厚,央视培养年轻一代的新闻类主持人也颇有成效。不少年轻人脱颖而出,实力不容小觑,如主持《新闻30分》的梁艳,主持《现在播报》的海霞,她们都是科班出身、受过严格的播音训练,同时外形、气质也都十分出色,还具有一定的主持经验。

  文章进一步指出,虽然新闻类的节目以新闻内容为主,但人们依然在吸收新闻信息的同时以一种审美的角度去看待这个节目。如果在比较严肃的新闻类节目中加入一些新的电视元素或是换一张新的面孔,节目也会变得更有活力。虽然新闻类节目具有政治性和统一性,但它作为电视节目的一种形态也必然带有电视节目的基本特质,不需要像综艺节目和娱乐节目一样完全“变脸”,但却可以进行一些小的变动。改变主持人是最直接的一种革新方法,它会给节目一种新鲜感,却又不失一贯的风格、传统。

  文章最后总结,事实上现在《新闻联播》的主播邢质斌、罗京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开始担当主播的重任了。如果适时地吸收一些年轻的、有潜力的新生力量,既可以培养新一辈的新闻主播接班人,又能让节目增加新鲜感和活力,不失为一个双赢的尝试。(周铭朱雯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