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开总结大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就在广电总局采取一系列行动对古装剧的拍摄、播出审查设限的风口浪尖,胡玫执导的电视剧《乔家大院》不仅在央视顺利播出,还引起了全社会范围的轰动效应,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论话题。昨天,中宣部和广电总局联合举行座谈会,会上领导高度评价了《乔家大院》的艺术成就,相关领导表示,如此制作精良,能反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人文精神的历史剧值得大力提倡。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乔家大院》以历史题材反映现实精神,通过主人公乔致庸跌宕起伏的从商经历和人生历程,深刻而又生动地展示了晋商文化中以诚实守信为本,以见利忘义为耻,重信重义,百折不回的精神品质,满足了人们追求高尚文化氛围的需求,是一部值得历史剧创作借鉴和学习的好剧。

  包括导演胡玫,编剧朱秀海,主演蒋勤勤、马伊俐、陈建斌等在内的《乔家大院》主创在会上发言。导演胡玫回想起当初广电总局刚刚传达关于减少古装剧播出的文件时,《乔家大院》也曾一度播出受阻,后来央视领导几经研究才在两个月后拍下播出档期,于是,正如观众所看到的,2006年的开年大戏变成了狗年开春大戏。央视相关领导表示,之所以最终决定播出《乔家大院》,因为该剧是一部既有历史文化品位、又有现实意义的上乘之作。《乔家大院》播出之后收视份额最高达到35%(同时段全国有超过1/3人都在收看该剧)。央视方面总结,这源于该剧牢牢把握住了以诚信为本的晋商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当今社会所匮乏的,人们从心底渴望诚信的回归。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