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兰登书屋卖书不怕是非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丑闻揭发后,温弗莉将弗雷叫到自己的节目上,对他进行了言辞苛刻的质问

兰登书屋卖书不怕是非多

  近来兰登书屋出版的两本陷入争论的畅销书卖得很不错。

  作家詹姆斯·弗雷的传记《百万碎片》详细描述了他酗酒、吸毒和犯罪的不光彩历史以及他如何扭转这一切、重新做人的过程,在去年一经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温弗莉的推
荐,成为书市上大热门的自传,但是随后爆出了捏造的丑闻,让美国一片哗然。

  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目前深陷在英国伦敦高等法院的官司中,这本在美国销售超过4000万册的悬疑小说被起诉抄袭了1982年出版的历史猜想读物《圣血和圣杯》。《圣血和圣杯》同样由兰登书屋出版。“詹姆斯·弗雷的书在新年之后一直很抢手,”兰登书屋的首席执行官彼得·奥尔逊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随即他补充道在全球范围内的畅销书排行榜上已经盘踞了3年之久的《达·芬奇密码》同样卖得不错。“《达·芬奇密码》在英国和美国卖得相当好,当然我不愿意承认我们已经看到了销售上的一些阻碍。”

  “我们希望当平装本在北美地区上市的时候能有大需求。”兰登书屋属于德国出版巨头贝塔斯曼旗下,计划在不久之后在北美地区发行500万册平装本的《达·芬奇密码》。平装本的发行、汤姆·汉克斯的电影和法庭的辩论,《达·芬奇密码》编写了足够吸引公众注意力的管弦乐。“我们可不想靠诉讼来促销。”奥尔逊说,“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人们热衷于有阴谋的论调,无论是在小说里还是在新闻里。”

  然而,弗雷的插曲可能提醒出版者认真检验以后回忆录的真实性,奥尔逊说,“我想事情往前发展,总是要建立在出版者和作者之间的信任关系上。”

  兰登书屋在周三宣布获得了1亿6600万欧元的利润,同比增长了19%。在与企鹅公司竞争80岁的前美联储主席阿伦·格林斯潘的回忆录上,兰登书屋宣布退出。企鹅公司花了800万美元获得了出版权,格林斯潘自传的要价可能少于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的自传,据说兰登书屋为《我的生活》支付给克林顿1200万美元。沉风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