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皮尔·卡丹 餐饮业巨头是业余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0 北京晚报

  

皮尔·卡丹餐饮业巨头是业余的

  3月的北京春光明媚,法国著名设计师皮尔·卡丹在第26次访问中国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场夺人眼目的时尚男装秀。84岁的老人神采奕奕,谈笑间带着时尚中人的独特魅力。作为中国的老朋友,当代的马可·波罗,他也处处流露出对中国的钟情和信心。

  以年轻、现代更新品牌传统

  记者:3月24日的时装发布会背负着一个重要的任务,即皮尔·卡丹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一系列重要调整。为了让消费者改变以往对卡丹品牌、保守风格的理解,而以年轻、现代、精致等全新的面貌呈现。您认为在此刻对中国市场做这样的调整有什么意义吗?

  皮尔·卡丹:我和中国的代理商合作至今现在已经20多年了。因此,中国市场消费者对卡丹品牌的传统印象,其实根本不能算是我的风格。这次的发布会对我而言并不是简单的创新,而是把自己的风格重新带回中国。随我同行的还有KimiyoshiMiura先生,他是我在巴黎总部的首席设计师。为了同中国设计师和代理商更好地沟通,更深入了解中国市场推出作品,这是他第五次来中国了。

  记者:现在皮尔·卡丹品牌在中国的位置产生了怎样的变化?

  皮尔·卡丹:这20年来我走了中国很多城市,西安、南京、广州、上海、成都。我们现在的营业额比最初翻了三倍,所以中国的市场可以说潜力巨大。中国正处在一个上升阶段,这不仅仅对于皮尔·卡丹这个品牌,也不仅仅在服装这个领域。卡丹在中国算是有了创业成果,但老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我们就是要抓住现在的时机,用创新的方式守好中国的业。

  设计是我的根

  记者:您认为真正的皮尔·卡丹风格是什么?在这次发布会上有什么体现?

  皮尔·卡丹:对品牌的最高评价就是一件衣服拿在手上不看

商标也知道这是哪个品牌。不过60年的品牌想用一个统一的风格去描述不是件容易的事。音乐家、作家都有自己的风格,但都并非一成不变,所以保持风格不是停滞,也不是跟随报纸上的潮流或者抄袭别人,而是继续往前走,相信自己,不停地创造。至于这次发布会,主要体现了年轻、现代的特点,将中国的审美与国际化尤其是欧洲的时代背景相结合。

  记者:您的设计风格一贯偏爱几何形状和几何主题,这次即将展出的服装也有上世纪30年代ArtDeco的遗风。有人认为这忽略了人,尤其是女性身体的曲线美,卡丹先生如何看待人的身体和服装的关系?

  皮尔·卡丹:问题不能这样看。如果你的脑筋被身体曲线的条条框框限制死了,就不可能有任何的创新。我自己也是个雕塑家,我对人体也很有研究。女人、男人的身体说到底都是一个样。我不回避人的身体,身体是我设计的出发点和基础,我创作追随的根本框架。但身体不是封锁想像力的牢笼,它不能妨碍我释放创造力。

  开餐厅是我的副业

  记者:由华服就说到

美食,有人说卡丹先生是生活的艺术家,1981年在北京和1998年在上海开设马克西姆高级餐厅,是否也是您普及法国式生活艺术的重要的一部分?

  皮尔·卡丹:饮食其实代表了一个民族最深刻的文化。可我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被称为“餐饮业巨头”。开餐厅只是我的副业。开马克西姆,是因为这种餐厅的社交性质。对法国人来说,去餐厅举行生日宴会也好,结婚庆典也罢,一定要穿得很漂亮,像你说的,这就把美食的文化和华服的文化结合在一起了。我爱好广泛,有人说我是魔术师,因为任何东西到我这里都可以变成“皮尔·卡丹”。不过魔术师是空头衔,设计才是我的根,实实在在,我做的事情都围绕着它,在设计中我才能找到创造的乐趣。小生白继开摄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