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专业”的话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张纪中是娱乐圈有名的“大嘴”之一。嘴之既大,总不能让它闲着,在近日为《鹿鼎记》选角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纪中再显“大嘴”本色,说超女们“长得不够眉清目秀”,不足以饰演韦小宝的老婆。

  “长得不够眉清目秀”,是文艺的表达,通俗一点说就是长得不靓。较之张纪中的其他“名言”,这种判断倒显出一个导演的专业眼光。不消说金庸写《鹿鼎记》时还不算太老,即便是以金庸今日之老,也是完全有可能有条件喜欢美女的,杨振宁榜样在前,是为明证。许是某种欲望的投射促使金庸将韦小宝的七个老婆都写成绝色,故若就相貌而论,“超女”真的不适合演这些人见人爱的美女。

  当然,嘲笑、攻击一个人的外貌是不道德的,盖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西施之美,非伊之能,嫫母之丑,非伊之过。更何况我们的传统教育中,还有着“内在美”、“外在美”的强有力的分野。

  大胡子看不上超女的“外在美”,那么就“超女”在影视领域而言,“内在美”也就是演技是否足以弥补外在的不足?这个问题也许可以从这两天在网上热载的一篇博客文章寻找答案。该文披露了李宇春退出电影《PK.COM.CN》剧组的内幕,作者是该剧制片人钱重远。

  不同于一些莫须有的负面新闻,钱重远的文章以较为翔实的叙述而拥有了较高的可信度,他介绍了剧组和李宇春及天娱乐公司接触的全过程,矛头直指天娱公司“不专业”。钱重远透露,李宇春是因为之前客串了一部电视剧对自己的演技失去信心,从而在最后关头退出剧组,陷剧组于被动。除了李宇春,还有不少“超女”涉足影视领域,但无不反响平平。

  本来,“超女”就是以唱歌出道,是无数只想要“利润最大化”的手把她们拽进了影视领域。但是准备不足的“超女”们显然力不从心。张纪中的大胡子不是白长的,他可以用张靓颖来唱《神雕侠侣》的主题曲,并让她在新闻发布会上风头盖过主演,却没想过让哪个“超女”去演他的戏。

  据说,“超女”将在今年五六月间开始新一轮的全国巡演,有消息说,其出场费飙升到180万元。唱唱歌跳跳舞,长得没有韦小宝的老婆漂亮倒没多大关系,但所谓180万的价码,若不是炒作的虚胖,那便只能是又一次“不专业”的话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