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丘逢甲》凝聚爱国华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愁难遣强看山,往事惊心泪欲潸。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在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总理借爱国诗人丘逢甲的诗作《春愁》,阐明了海峡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关系。最近,广东省影视创作指导委员会、省委宣传部重大项目立项专家组审读评定了由王亚南执笔创作的22集电视剧本,并推荐该剧作为我省的重大题材给予支持。

  该剧制片人李琅玛介绍,国家广电总局已将该剧列入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立项剧目,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对本剧高度肯定并给予大力支持。《丘逢甲》是一部浓墨重彩刻画晚清大时代背景下的真实历史故事的电影,丘逢甲是海内外客家人的杰出代表人物,他一生追求的终点和高峰是在广东、是在他的祖籍地梅州,挖掘和展现他丰富的精神世界,对凸显广东、梅州丰厚的人文资源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该剧已进入筹拍阶段,制片主任李文智称:剧组初步完成了部分勘景工作,已经进入演员筛选阶段,预计将于8月份开机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