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咏麟音乐汇展献珍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会展中心二号展馆有个“汇星廊”,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几年前刘德华演唱会穿过的黄色龙袍、梅艳芳生前在演唱会上穿过的银色低胸歌衫,一代歌后周璇的黑胶唱片……今年,香港影视博览会第一次增设音乐方面的展览———香港音乐汇展,立体化地打造一个娱乐王国的形象。

  前天开幕的音乐汇展,以中国唱片百年展为卖点,展出了超过200件珍藏,其中包括
二次大战时出版的歌集、海报,战后面世的唱片以及不同年代著名歌手的舞台服饰和乐器等。

  开幕式上,记者见到穿一身黑衣的谭咏麟。虽然爸爸刚刚去世,但“谭校长”仍然抽空为香港音乐汇展录唱主题曲,并带来自己出道时录制的第一张黑胶唱片《反斗星》放在展厅中供人参观。唱片封套里,谭校长以一个“油姿仔”(油头粉面)的形象出现,这个当时非常时髦的造型,在20年后的今天看来相当搞笑。除谭校长捐出个人珍藏外,潘迪华、汪明荃、草蜢、李克勤、容祖儿代表不同年代的流行歌手,也将自己的音乐珍品拿出来供市民参观。(文/龚丹枫)

  谭咏麟带来《反斗星》

  

谭咏麟音乐汇展献珍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