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爱我的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0 深圳晚报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做演员吗?”每次面对这样的问题,我总是以最虔诚而坚决的态度回答说:“一定会!”我如此深爱着表演艺术,它让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为之沸腾,为之兴奋。

  表演之所以如此让我痴迷,是因为我可以在表演艺术中体验不同的人生,感受不同的人生经历给我的冲击。当达到演员与角色融为一体的境界时,是一种透彻心扉的享受,而
这种享受是不了解表演艺术的人绝对无法体会到的快感!

  我在上戏上学的时候,我的表演老师就用常香玉老师的一句话教导我们:“戏比天大!”是啊,严谨的四个字表达了代代艺术人对表演艺术的崇高追求!对我来说:艺术就好像高高在上的太阳,用普照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仰慕它的追随者。我们在汲取养分的同时努力想要靠近它,得到它,但无论我们怎样努力,也只是在追求中不断地进步,永远无法达到艺术上的绝对完美。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惜用尽自己一生精力与心血去执着地追求心中的太阳。也许这就是“戏比天大”的涵义吧,这才是艺术真正的魅力。它绝不是炫耀于世人面前去哗众取宠,而是要用心地体会!

  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会随着角色在剧情的起伏中而不自觉地使自己的情绪也随之波动。有时会莫名地快乐,莫名地忧伤,这也许就是表演艺术最大的乐趣吧。就像最近在《女人不哭》中饰演那位历尽坎坷的女人“子君”一样,我活在子君的生命里。

  所以,我爱我的艺术。我想,我会一辈子这样执着这样痴迷地爱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