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詹晓南炮制香港舞剧《手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深圳福田区文化馆著名舞蹈编导詹晓南与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胡嘉禄、北京音乐家卞留念合力创作的大型现代舞剧《手拉手——爱不需要语言》,将于今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据悉,詹晓南在长期辅导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聋人舞蹈队进行《千手观音》的排练后,对宣传、呼吁社会更多人士加入助残扶残队伍,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去年春节晚会后,詹
晓南从北京回到深圳,在福田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下,他又启程前往香港筹备残疾人题材的大型舞剧《手拉手》。

  据詹晓南透露,舞剧《手拉手——爱不需要语言》是一部残疾人题材的现代风格舞蹈作品,舞剧故事中的主角苏聪自小双耳失聪,遇见了一群筹建手语社会团体的年轻人,她不在乎彼此的不同,向别人伸出一双援助的手,使这项社会公益事业顺利完成。著名演员萧芳芳专门为该剧题词:“上天让我们失聪,是要我们比别人更虚心、更敏感、更坚忍、更勇敢。”

  《手拉手》由香港舞蹈团全体舞蹈演员和香港儿童音乐剧团倾力演出,并特邀聋哑儿童以手语表达心声。在音乐家卞留念创作的主题音乐中,舞蹈家们用自己的身体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