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正式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55 南方网

  3月24日下午,第二届“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广州迎宾馆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这一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国录音师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文化节,旨在推动我国及亚洲地区录音艺术与科学的发展、交流与合作,将于今年9月份在广州举行。

  “声响亚洲”文化节是一个以声响产业和科学文化为主题的全国性重大活动。自20
04年举办第一届起就永久落户广州,并约定每年举办一次。文化节首次提出了“声音文化”、“声响产业”的概念,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由政府主办的以声音为主题的文化节。文化节以“立足广州、带动珠三角、辐射全国、影响亚洲、走向世界”为目标,是广州市倾力打造的节庆文化品牌之一。

  声响亚洲以高规格、高质量、高层次、高品位的声响产业及文化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以声响相关及延伸产业为主要对象。整体活动涵盖了语音产品、通信、乐器、电脑、汽车、金融、保险、电器、音像、娱乐、影视、广告、音乐团体和个人等众多行业,充分展示了声响文化的强大魅力,形成了以广州为中心,延伸至全国及亚洲各大城市的声响文化辐射圈,成为广州人民的一个永久性的盛大节日。

  “声响亚洲”文化节以推动广州市与世界各地声响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为宗旨。以进一步提升广东声响行业的整体水平,奠定广州市“亚洲声响产业文化品牌中心城市”的地位为目标,创建成为具有不可替代权威性的国际声响合作交流的最佳平台。

  “声响亚洲”文化节活动面向全国及世界声响工作者、声响产业商及其他影音工作者,通过邀请国际顶级行业专家、音响工程师对国际国内声响艺术与科学、音响设备的技术与研发进行高水平的研讨和交流;并通过对声响亚洲作品、音响产品的评测等活动,促进声响艺术与科技领域的交流,推动声响产业及声响相关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2005第二届“声响亚洲”文化节的举办得到了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届活动从新闻发布会开始到颁奖晚会结束,主体活动跨度六个月,具体时间为2005年7月至2005年12月。主体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产业论坛、音乐汇演、各类排行榜评比、高端器材展示、慈善义演、颁奖晚会,全方位涉及了声音相关的行业,充分展示声响的强大魅力和丰富的内涵。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