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反串义演捐出首笔彩铃收入3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0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王润)为了救助患有白血病的青年京剧演员陆地园而进行的义演评剧大戏《秦香莲》昨晚在天桥剧场上演,演出开始后半个多小时,门口票贩子的手中还有余票。德云社演出部负责人王海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告诉记者:“这回这些票贩子可惨了!票砸手里了!”看来,由于观众还是愿意听郭德纲说相声,一向靠郭德纲发财的票贩子这回也算是为陆地园捐款做了贡献。

  由于是一帮相声演员反串,昨晚的评戏《秦香莲》虽然听起来不是那么专业,但其中倒是有不少笑料。例如陈世美不肯与携一儿一女的秦香莲相认,其子跪于其膝下大喊“爸爸”时,舞台后方忽然出现一支披麻戴孝、哭天喊地的出殡队伍,充满讽刺意味,令在场观众大笑。还有不少“现挂”令“纲丝”们捧腹,如郭德纲扮演的王延龄和其得意之徒何云伟扮演的陈世美在“驸马爷寿筵”一场,陈世美刁难秦香莲,台词中竟然出现:“你连《卖布头》都不会唱还唱什么曲儿啊”,郭德纲立刻“斥责”何云伟:“你那《卖布头》还是我教的哪!”而李菁反串的公主,更是以“很特别”的造型,一出场就让大家爆笑。在唱功方面,特邀而来的评剧院青年演员王丽京扮演的秦香莲,博得台下阵阵喝彩之声;郭德纲一人分饰王延龄、包拯两角,也颇为有趣。

  一出大戏《秦香莲》唱罢,郭德纲在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下返场,身穿包拯戏服、脸挂浓彩的郭德纲和搭档于谦又“现挂”了一小段

相声,句句都是包袱,总算是满足了想听郭氏相声的观众的心愿,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热烈起来。看来,在大众心目中,郭德纲还是“说的比唱的好听”。不过,虽然票房没有达到原先预想,但除了整个演出票房收入,郭德纲又捐出了自己刚刚通过制作彩铃而获得的第一笔收入3万元,作为给陆地园治疗的费用。

  在昨天的现场,还特设了慈善募捐箱,不少观众不仅买票看戏支持义演,还慷慨解囊,留下善款。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观众,当场捐出了5000元现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