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璇》一剧产生分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20 时代商报

  昨天,“周璇次子周伟质疑《周璇》电视剧剧本,‘电视剧前两集把童年的周璇塑造成了一个低三下四、卑躬屈膝的傻丫头’,与自己的原著不符。并表示,这样的‘艺术处理’他无法接受。”此消息登上各网站娱乐头条。昨晚,本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到正在上海拍摄该剧的制片人吕军先生。

  “误传。”吕军告诉记者他已知道这件事,“他(周伟)应该明白道理,我们当初
已经买断了他的《我的妈妈周璇》著作改编版权,剧本进行改动是很正常的事。”吕军补充道,现在这个剧本是导演严浩花了六个月时间弄的,“我们很体味周先生的想法,身在加拿大的周先生曾给我们提了很多以前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们很感动,也会虚心听取。”吕军强调说,他们跟周先生之前的沟通很融洽,现在出现的问题,充其量算作艺术分歧的讨论,不会上升到法律层面,“况且我们的电视剧中并没有什么对周璇的伤害。”吕军透露说,虽然电视剧的名字叫《周璇》,但不单单只讲周璇一个人,还要表现中国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著名影星的沉浮,“有当时影坛的五朵金花和三个天后。‘金花’中除了张柏芝扮演的周璇,还有另外几个人,三个天后是胡蝶、阮玲玉、王人美。整部剧是综合史料的东西。”

  近年来,影视作品频遭有原型的主人公家属口诛,甚至还有闹上法庭的,结果往往又是不了了之的居多,炒作的质疑声亦四起。昨日,吕军笑中有怒地说:“《霍元甲》被告之事,是在炒作。而我们没炒作。我想炒的话,这部剧有一百个亮点等着呢,不用拿这个。现在我手上的新闻都是收着往外放。”然后,他平静地说:“其实,家属提意见本来是好事,可是常常被某些媒体一弄,就变了味,甚至有些过。”

  记者 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