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去年刘德华香港最卖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38 重庆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刚刚落幕的2006香港国际影视展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香港最卖座的片种,依次为动作片、喜剧、恐怖片及剧情片。同时,去年香港市场最卖座男女艺人分别是刘德华和张柏芝,最卖座导演则是成龙。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香港贸发局介绍,该项调查每年都会面向香港的电影界业内人士进行,具有权威性和公正性。据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市场最卖座男艺人前五名分别是:刘德
华、周润发、成龙、周星驰和梁朝伟;香港市场最卖座女艺人的前五名则是:张柏芝、张曼玉、刘嘉玲、李心洁和杨紫琼;同时也评选出了香港市场最卖座导演的前五名:成龙、周星驰、刘伟强、杜琪峰和吴宇森。

  男艺人的排名方面,五大赢家都是香港票房的常青树,在过去一年中的成绩也有目共睹。值得一提的是,演而优则导的周星驰是同时上榜两个项目的艺人。而女艺人方面,主演了《无极》、《购物狂》、《野蛮秘笈》等三部贺岁大片的“贺岁女王”张柏芝力压众女星,成为去年香港票房含金量最高的女演员。

  特派记者萧生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