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雄成龙难过小孩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4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成龙在电影里从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啥事也难不倒他的硬汉。不过,英雄也有尴尬之时。记者特地前往正在西贡的私人摄影棚紧张拍摄的《宝贝计划》探班时,成龙竟然大倒苦水,称与自己合作的小BB比自己还要“大牌”。

  最小的大牌演员

  要与一名年仅8个月大、还不断闹情绪大哭的宝宝演对手戏对于“大哥”来说还真是一件难事。在功夫巨星成龙的手上,小BB就像是一个洋娃娃玩具,但是,这个漂亮的“宝贝”却让威风八面的成龙大哥手足无措。拍摄现场,成龙大哥正怀抱婴儿,这宝贝不哭不闹,成龙大哥对她却满脸堆笑。随后,在接受采访时成龙大哥忍不住诉苦道:“她一哭我就烦,把我们折腾得好惨,小孩子的戏,以后绝对不再拍了。”

  贵为大哥的成龙表示,宝宝才是真正的片场“老大”:“机器都开着等她开工,她要先哭,然后饿了又要吃奶,吃奶之后可能就困了,我们的工人和机器都在等着她,可是她一哭起来就三、四个小时。”

  成龙不无苦恼地说,往往是正式拍摄时,宝宝却闹情绪不断啼哭,众人阵脚大乱,成龙也束手无策。而没有拍摄时,宝宝却在一边开心大闹。不过这样的场面多经历几次,成龙也找到了好办法。为了让宝宝有时间休息,拍摄前会先用假的婴儿试位。然后到实拍时,成龙就会扮鬼扮马拿起道具不停摇晃逗宝宝,令宝宝情绪平复后剧组立刻开干。

  最柔的硬汉明星

  不过因为这部戏,硬汉成龙也变得柔情起来。“我跟BB的感情早就培养好了。我现在会冲奶粉,会闻她是否拉尿,但是我还不会换尿布。”说着就自己跑去把“宝宝”抱了过来,一边跟记者说话一边跟宝宝玩敲鼓游戏,俨然是个全职奶爸。“你们看她可爱吧?她可是我们从几千个婴儿中选出来的!”成龙告诉记者,“宝宝”是个混血儿,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来自于南美,“我们的副导演在深圳的公共汽车上看见了这个宝宝,当时她的妈妈一下就同意了。”

  对于这次特殊的拍摄经历,成龙感慨不已,他还温情地抱着宝宝对记者说:“儿子房祖名在美国长大,我第一次见他是因为他出世,第二次见他两岁,第三次见他五岁……因此两人很少相处。这次为拍电影,和宝宝每天在一起,大家除了拍戏,心思都放在了宝宝身上。”

  最苦的喜剧电影

  虽说大哥这次“超级奶爸”当得非常辛苦,但一向为自己寻找突破的他并不在意这点小苦头。他还告诉记者,这次拍片有很多打斗的场面非常惊险刺激,其中一场在摩天轮上的追逐让他现在都还觉得刺激。“我的手和过山车的车轨只差几厘米,车一过来,轨道都是震的,风‘呼’的一下力道非常大,差点就摔下来,实在是很刺激。”

  不过,成龙透露,这个孩子也非常不容易。成龙的动作戏都是极其危险的,在这样的危险中,小宝宝的面部表情居然要保持微笑,这如何做到?成龙表示,小宝宝的耳朵是被棉花堵住的,防止受到伤害,然后就是靠哄靠逗了,成龙说:“小宝宝确实不容易,前天拍戏被冻到,刚刚还打了点滴。”

  “宝贝”三人行

  《宝贝计划》将延续成龙电影“功夫喜剧”的风格,讲述三个匪徒在绑架一个婴儿做人质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搞笑故事。在片中,成龙和古天乐、许冠文三位大男人被小宝贝搞得十分狼狈。陈宝国则演一个黑帮头目。

  许冠文:偷“宝贝”的军师

  许冠文在接受采访时,首次透露了该片的剧情:“三个贼偷钱未成,就偷了个小孩,以为可以敲诈勒索。没有想到的是,原来这个小孩是有危险的。”许冠文说,戏中的自己以前和老婆打架,孩子无辜流产,老婆从此无生育,因此特别喜欢小BB。

  陈宝国:雇人偷“宝贝”的大佬

  陈宝国是首次与饰演奸角的成龙合作,他在剧中演一个黑社会大佬,大佬的儿子去世,以为小BB就是自己唯一的孙子,便请成龙去偷BB,不料接头人横遭意外,引来不明真相的黑帮“买家”一路追杀,在逃命途中不但搞出一串搞笑场面,更搞出一个意外结局。

  古天乐:喜欢“宝贝”的混混

  首次与成龙合作的古天乐表示,以前还以为成龙是个非常严肃的大哥,现在发现不是。他不仅很照顾我们,而且成龙像个很可爱的大孩子,他还会与宝宝相处一起玩乐。他在片中演一个年轻的混混,专门追女孩子,当然也喜欢BB。

  夜游成龙8000平方米摄影棚

  《宝贝计划》的拍摄地就是传说中成龙刚刚买下的西贡一带大片土地。

  坐着车,穿越海底隧道,车子来到西贡,沿山道行驶,山高雾大,大约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一座四层高的建筑物前,这里就是成龙刚刚买下的、准备改造成“成龙摄影棚”的地方。在华人世界里,成龙是第一个拥有自己摄影棚的演员。

  整个摄影棚分为上下4层,最低一层为地下室。成龙的办公室在三楼,摄影棚内不仅有化妆间、摄制棚,还有道具间、美术工作室等等一应俱全。整个摄影棚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在建筑物的外围,停着不少车。据介绍,有拍《新警察故事》时候的车,也有拍《红番区》时候的车,有一部成龙自己的化妆车,堪称亚洲最大的化妆车,里面应有尽有。

  目前,摄影棚内的

装修还没开始。成龙希望这里就叫做“成龙摄影棚”。门口的三根旗杆上,挂三面旗帜:一面国旗,一面特区区旗,一面成龙自己的龙旗。

  记者萧生周秋含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