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院”之后,央视大戏看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10 北京晨报

  去年两腿走路 今年三箭齐发

  近日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对今年前3个月的电视剧收视作了总结,并且介绍了央视今后将要播出的大戏。去年央视的电视剧是两条腿走路,《汉武大帝》、《京华烟云》等历史戏和《亮剑》等抗战题材成为两大主力。记者发现今年央视将是军旅、古装、现代三大题材构成三箭齐发。

  军旅戏 向《亮剑》看齐

  去年的《亮剑》收视火爆,使得央视对于军旅戏的信心大增。朱彤主任表示:《亮剑》的单集最高收视率达11.58%,平均收视率达10.03%,创下中央电视台近两年来电视剧的收视纪录。所以今年央视安排了多部军旅题材电视剧,包括反映导弹工程兵故事的《石破天惊》,空降兵的《垂直打击》,由张丰毅主演、描写石油战士建设边疆的《西圣地》。而且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央视也准备了《那时花开》、《井冈山》两部反映这一题材的大制作。

  古装戏 《大院》开局不错

  古装戏一直是电视剧的主力,据朱彤介绍:去年《京华烟云》和《大宋提刑官》两部古装戏分别以平均收视8.51%和6.56%排名第二、第三,今年央视的《乔家大院》平均收视达到8.01%。高质量的古装依旧将在央视占据重要地位。即将播出的大戏包括《白蛇传》、《传奇皇帝朱元璋》、《大旗英雄传》,下半年的重点则是唐国强主演、投资达5000万的《贞观长歌》,还有《昭君出塞》、《郑和下西洋》、《大敦煌》等。

  现代戏 主打亲情牌

  去年央视的现代题材相对较少,收视高的更是凤毛麟角,连赵本山的《马大帅2》也走了麦城。今年播出的两部农村戏沾了春节长假的光,收视不错,《都市外乡人》为7.58%,《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为7.89%。今年央视的现代题材以表现家庭亲情、社会和谐为主,农民戏相对较少。将在4月中旬播出的《麻辣婆媳》像韩剧一样讲的是鸡毛蒜皮的琐事。另一部反映农村改革的《天高地厚》由沈好放导演,倪萍、杜源主演,延续了沈好放“张大民”式的

幽默风格,值得期待。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