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陕西文艺界“支招”《三十里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提起个家来家有名,家住在绥德三十里铺村……”一首脍炙人口的陕北民歌《三十里铺》描述了一段鲜活动人的故事,也成为了中国民歌宝库中久负盛名的经典之作。以该故事为素材改编的陕北民歌剧《三十里铺》作为我省文艺精品生产重点剧目,昨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白阿莹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忠实、肖云儒、李星、陈彦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了诚恳地建议。

  在研讨会上,陕西文艺界人士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陕北民歌剧《三十里铺》剧本和排演的看法。其中,李星认为:“一部戏要搞好一定要在动人上下工夫”;陈忠实说:“关键在于剧本的规模是怎样定位的。民歌剧不是简单的陕北民歌,需要把一些社会内容、背景都裹进去,如果剧本的效果没有超过原有民歌对人们的心理冲击那就不好把握了。”陈彦认为:新的剧本中一定要设计一个重量级的核心人物,同时还要借鉴一下“郭德纲现象”,像保留相声的传统一样把民歌的原生形态保留下来。肖云儒直接建议说:应该用现代的艺术途径来传达陕北民歌……

  据悉,陕北民歌剧《三十里铺》是以陕北民歌《三十里铺》所讲述的故事为素材,用陕北民歌元素再现

抗日战争时期以四妹子和三哥哥为代表的陕北人纯朴善良的品质。该剧导演是陶先露,编剧是张平和康世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