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元:一切看上去很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17 都市快报

  对新片《看上去很美》,张元觉得已无可挑剔———片中的小演员每个都能打一百分,做导演这么久这也绝对是最辛苦的一部作品:“基本上,拍电影的过程,就是办一个幼儿园的过程。十几个副导演每天围着这些孩子转,你都不知道他们有多难管!”

  改编自王朔同名小说的电影《看上去很美》,自1月23日在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以来,张元几乎是在一片喝彩声中度过了两个月。昨天,自信十足的张元带着董博文(饰方枪枪
) 到上海宣传,虽然声称《看上去很美》期待争议,事实却是,面对记者的任何异议,张元均不以为然,他的确太爱这部电影了。“《看上去很美》的口碑是有点太好了。拷贝已经卖到了十七八个国家,发行商说增加到50个国家也不成问题。可是,电影口碑太好也会成问题,别人会认为是托儿,电影要有点争议才好。”张元很是得意。

  直到几天前,广州某报刊出一篇评论文章,称《看上去很美》不该通过审查,片中充斥着裸体和屎尿屁的话题,甚至评价张元有娈童倾向。这是目前为止,张元面临的最尖锐批评。剧组在广州宣传时张元曾读到过这篇文章,昨天,他的回应是“文章挺逗的”,并称不值得去反驳。

  实际上,电影中的确出现了大量的儿童裸体镜头,绝对会令部分观众反感。张元再次过度自信:“董博文十几二十岁时回头看到自己在片中的裸体,我想他不会不好意思,每个部位都长得那么好,他应该觉得自己美。”对于《看上去很美》中的儿童裸体镜头,他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说,那实际上是打了一个擦边球。

  张元正在筹备的新片《白银时代》改编自王小波的同名小说,这次再打擦边球就比较困难:“《白银时代》本身的

幽默感就是赤裸裸的,那需要的就是成人裸体了。所以,现在连剧本都很难通过审查,正在想协调办法。”

  (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