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振翅“七剑”失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新会)张纪中新版《神雕侠侣》和由徐克任监制的《七剑下天山》几乎在同一时间分别上档地方台和央视,两部“势同水火”的武侠巨制在播出近两周之后观众褒贬不一,这一致命的“撞车”反映在收视率上又是如何呢?齐鲁台总编室主任胡韶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央视索福瑞数据,无论在全省还是各主要城市,《神雕》都拿到了第一的收视排名,在山东的收视绝对胜过《七剑》!”

  胡韶红女士向记者介绍了《神雕》开播第一周的收视情况,《神雕》3月13日齐鲁台全国首播之后,收视不断攀升,山东省网平均收视率为15.462%,济南大区网平均收视率达到20.822%,最高点26.958%。胡韶红女士还特别说道:“由于《神雕》中青岛演员众多,使得青岛人对这部剧格外关注,《神雕》在青岛收视表现突出,本周收视率比上一周增长80%。”

  关于《七剑》在山东收视情况,由于中央八台在山东的覆盖方面处于弱势,收视情况明显不敌。胡主任介绍说,“据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数据,《七剑》在济南大区网收视情况很低,平均不到1个点,以收视率较高的济南城区网为准,《七剑》开播第一天收视率不到0.54%,3天的最高点仅为2.24%,平均收视率仅仅1.11%,不仅远远低于《神雕》,而且也低于中央八套前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剧《光辉岁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