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条短信 娇娥抱得财神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夫妇明日将来蓉揭开面纱,宁财神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回忆当年与妻子程娇娥一见钟情的浪漫

  《武林外传》的热播不但让沙溢、闫妮、姚晨等演员一炮而红,也让编剧宁财神成为众人关注的明星编剧。26日,宁财神和妻子程娇娥将随《武林外传》剧组来到成都,这也是财神娇妻首次公开亮相。昨日,财神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提前披露了他和妻子由相识、
相恋到最后结婚的浪漫故事。

  很多台词来自妻子

  宁财神的妻子程娇娥也是一位文笔出色的写手,在《武林外传》的编剧列表中,可以看到程娇娥的名字。财神告诉记者,妻子程娇娥并没有执笔写《武林外传》的剧本,但是很多经典的段子都是他和程娇娥共同讨论产生的,因此妻子署名编剧当之无愧。当初创作《武林外传》时,财神每次写完一部分就先给妻子审看,如果她笑了,剧本就通过,如果不笑,那就得推翻重写。财神说,自己的性格比较古板,反而是妻子程娇娥活泼开朗爱开玩笑,“她是一个很有喜感的人,在家里经常是她随便说点什么,就能让我呵呵笑出了声,《武林外传》很多台词都出自老婆平时说的即兴笑话”。

  一见钟情娇娥倒追

  程娇娥是位美丽的武汉姑娘,认识财神时她在外贸公司上班。财神昨日透露,他是在一个朋友聚会上认识程娇娥的,“我第一眼看到她时就有感觉了,觉得这个女孩子活泼、可爱,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一见钟情吧!”财神正在犹豫如何向程娇娥展开追求时,他忽然接到一个短信,竟然是程娇娥发来的,短信很直接地邀请他“离开聚会、出去吃小龙虾”。这就是财神和程娇娥的第一次约会。“我们从认识到牵手的周期只有一个下午”,财神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而且,是老婆主动追求我。”恋爱一个月后,财神就和程娇娥结了婚,“现在我们已经生活了三年,彼此都非常满意”。

  客串5分钟NG多遍

  采访中财神还向记者透露,他和妻子悄悄在《武林外传》中客串了一个角色,由于两人都十分低调,很少有观众能发现夫妻俩的这个秘密。据财神介绍,这场戏出现在《武林外传》的第17集中,财神和程娇娥扮演客栈里面的一对挑剔食客,低头吃饭之后,财神对着镜头做出愤怒状,然后高声说:“结账,难吃!”短短5分钟的戏,却让财神NG了很多遍。财神说自己不是演戏的料,但是穿古装的感觉却十分新鲜。“我这个样子穿古装帅不到哪里去,但是老婆的古装扮相却是十分漂亮啊!”

  财神坦白曾经破产

  和财神结婚后,程娇娥就辞职在家当起了全职太太。虽然《武林外传》红遍大江南北,但财神说自己并没有很多钱,“我最多就算小康,比起导演尚敬来,我简直就是穷人”。虽然如今财神可以给妻子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当年,他却曾身陷破产的绝望境地。“1996年我做期货失败了,不但血本无归,还欠了人家几十万元,后来全靠经营广告公司才还清了债。”

  财神夫妇平时喜欢在家呆着,不喜欢外出也不喜欢旅游。而财神对自己以往的情感经历也不忌讳,“认识老婆以前,我刻骨铭心地谈过一次恋爱,那是我在北京的时候,对方是一个很有才气的女孩子。这段感情我从不隐瞒。”

  记者胡晓实习生陈莉

  人物链接

  宁财神,上海人,本名陈万宁。自称比较贪财,于是给自己取名“宁财神”。其大学专攻金融专业,做过期货生意,破产,后转行设计和写作。混迹北京多年,由于惧怕出租车司机欺负,练就了一口地道的北京话。代表作《武林外传》、《缘分的天空》、《假装纯情》、《无数次亲密接触》等。

  宁财神自白:白天通常是男性,二十来岁,有自己的猪页。性格可人,身高一米多,深度近视,背微驼,紧张及遇到陌生人时会有少许口吃。特别热爱文学,但是自己写不太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