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渥太华访笑星大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23日,享誉中国的加拿大籍笑星大山身着深蓝色外套、牛仔裤,在记者眼里他比电视屏幕上更显亲切和随和。

  大山一天前才从中国赶回故乡渥太华,为参加一场给当地华人老年公寓筹款的慈善演出,同时也为接受渥太华市政府授予他的荣誉市民“城市钥匙”,以表彰他对建设渥太华和加中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此前,大山在中国已获得河南省商丘市的“城市钥匙”。

  “在渥太华默默无名,在中国却家喻户晓,”大山开门见山地说,“我不太喜欢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因为他们并不熟悉我。”大山说,他宁愿在加拿大做一个普通人,而不愿像在中国那样“走在大街上就被人认出来”。

  英文名为马克·罗斯韦尔的大山出生在渥太华,并在这里一直生活到18岁。他的父母、弟弟和妹妹如今依然生活在这个安静、美丽的城市。

  谈到自己最近的工作,大山显得很兴奋。由他担纲主演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宫廷画师郎世宁》已杀青一年多,5月将在

中央电视台开播。这是他首次在中国出演电视剧主角。5月他将赴上海,排练有关斯诺的话剧。此外,他还要去兰州、青海、济南等地参加活动。

  “日程表排得满满的,”大山乐呵呵地说。尽管教育、演艺、咨询服务以及一些商业活动,大山都有涉猎,但他强调自己最热衷的还是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从1999年起,大山就出任加拿大抗癌协会在中国的亲善大使,为两国合作推出的抗癌宣传项目担任代言人。2004年他获得“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主要也是表彰他对公益事业的贡献。

  经常在太平洋两岸穿梭的大山,更是一个民间的文化使者。他在加拿大的时候,经常会有大学和研究机构请他去作有关中国的讲演。

  对于中加两国文化交流的现状,大山表示深受鼓舞。他说:“随着两国间人员往来的增多,两国文化交流也越来越多元化。”但他认为,仅仅由两国政府举办一些大型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加强民间交往。

  展望未来,大山充满了自信。他说以前自己还时常担心下一步干什么,但现在从事演艺有20年了,步子迈得越来越扎实,也越来越有自信,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当好两国的使者。大山说:“我的事业在中国。”

  (新华社渥太华3月2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