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说出你的秘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有心事何不说出来呢?人们感兴趣的往往不是真相,而是那个探究的过程,若想摆脱追逐,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真相。

  假如没有谎言、没有粉饰、没有各执一词的狡辩,这世界会不会变得很无聊?承认错误是如此之难,人们总以争斗的姿态虎视眈眈,不断用新谎言去掩盖旧谎言,彼此指摘、互相责难。多年以后或许才明白,原来坦白地说出自己的秘密,是那样的轻松和惬意。

  谭咏麟终于承认了自己的两个女人和一个私生子,如释重负!心情之爽堪比当年认下小龙女的成龙。他们或许在想,为什么不早点说出来呢?白白背负这么多年的心债。齐秦的孩子也浮出了水面,董骠的4个妻子也成为奇谈,人们最想窥视那个严实的包裹,一旦打开,围观者即刻作鸟兽散。

  人太爱自己,就容易患得患失。艺人的完美形象要仰仗完美的化妆,妆容下多半是颗酸楚破碎的心。有心事何不说出来呢?人们感兴趣的往往不是真相,而是那个探究的过程,若想摆脱追逐,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真相。

  好多人在吵架,好多人在哭泣,好多人变成了偏执狂,争执的中心只是个“是非”,而不是真相。真相被情绪破坏,被谎话掩盖,主观的叙述使简单的事实复杂化。在习惯以争论来面对所有问题的时候,我们变得日益焦躁,官司越来越多,真相越来越远,生活越来越无聊。

  在一片混沌的世界中,跳出了两个有趣的人,他们是高晓松和韩寒。高晓松因为韩寒在小说中用了自己的

歌词而准备告他,并摆明了要替陆川父子出头,因为韩寒和他的追随者骂了他们。而韩寒马上说我确实抄了他的歌词,我支持高晓松!

  多么扫兴!多么不解风情!韩寒和高晓松以极度坦白的口气表述了整件事和自己的态度,没有丝毫加工和辩解,真实得好像照镜子。很多人在期待一场精彩的、旷日持久“文人战争”,但这个希望眼看要落空。这两个人面对“真实”的态度,让矛盾无法升级,将省却多少心力与口水啊!

  有时快乐很简单,就是坦然点,说出你的秘密,承认既定的事实,让好事者悻悻而去,让自己获得完整的、安宁的空间。

  本期主持:李可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