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将拍百集喜剧《小房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9 天津日报

  本报讯(张连杰)天津电视台昨天对媒体宣布,将投资拍摄郭德纲百集喜剧《小房东》,该剧也是郭德纲的影视剧处女作。郭德纲和他的搭档于谦出席了昨天举行的媒体见面会。见面会还介绍了即将在津举办的“相声专场”的有关情况。

  专为郭德纲量身定做的《小房东》是一部电视情景喜剧。该剧讲述的是房东刘二喜一家人和一群生长在农村的进城务工人员之间发生的一个个动人故事。该剧以积极的理性思
考和独到的视角,直面城里人与打工族的矛盾冲突、命运冲撞和文化差异,反映了当代都市生活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郭德纲说,将把相声的技巧运用到剧中。剧中人特操四川、山东等多种不同方言。郭德纲是否在剧中讲天津话,目前仍在商量之中。郭德纲说,该剧与前期热播的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风格会有很大不同,但讲的都是都市中小人物的故事。

  昨天,郭德纲回答了即将于4月1日、2日、7日、8日举办的“

相声专场”的有关问题。他说自己是天津娃娃,喝海河水长大的,离开家乡十年了。这么多年来,没怎么在天津说过相声,一共就说过三回。这次要把看家的本领都使出来,让家乡的父老乡亲全面考察一下,给打打分。他风趣地说,这次在津演出的规模,在全国各地也没这么干过,特别高兴,但心里又忐忑不安,因为天津是相声演员的聚集地,走在天津的街上,十个人里,得有八个知道相声,两个会唱快板,在这个地方说相声,不容易,我们是接受考验来了。他说,这次编排节目煞费了一番苦心,把所有拿手的“活”都拿出来了,在北京也没这么干过。据悉,他将在津演出的节目中有《我这一辈子》《跳大神》《论捧逗》《文武双全》(文章会+大保镖)《我要幸福》等等。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