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国明举办“追梦者”画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追梦者———金国明油画展”日前在上海顶层画廊开幕。色彩明丽、形式时尚浪漫的《梦云系列》组画成为这个画展的主题,艺术家鲜明的个性令他所画的油画折射出浓郁的现代人文气息。

  金国明先生是上世纪90年代新表现艺术家的忠诚追随者。他的画早期更多受到表现主义思潮和超现实主义的影响,作品里的梦境几乎都是动荡不安的。但近期他的作品,则充
满了一片宁和的气氛,少了原先那种神秘和古灵精怪的意味,更多是坦诚和平实的境象。作品圆润的线面和人物造型仿佛让观者进入了一个明朗而开阔的世外桃源。

  金国明的《梦云系列》作品,曾入选2005法国艺术家沙龙展出。有评论认为,作品画面犹如快切和摇晃的蒙太奇,在宁和的表象中充满了异常亢奋的情绪,可见艺术家在画布上的克制。该系列作品由此深得法国艺评界的赞赏。此次画展受到艺术爱好者的好评。

  □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