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诗《东方红》唱响大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演唱、总政治部歌舞团交响乐团演奏,2006年新版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五一”节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三场。

  这次音乐会上,歌唱家董文华、程志、熊卿材、宋立忠、王丽达、雷佳等将担纲独唱、领唱。吴雁泽将演唱《赞歌》。

  当年动用3000多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描述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表现了中国人民坚毅勇敢的民族性格。《东方红》1964年10月在人民大会堂首演,聚集了当年最著名艺术家,作品包括9部大型舞蹈、18部歌舞表演及6部大合唱。1965年《东方红》拍摄成艺术影片,在海内外获得好评。无数观众观看过这部令人难忘的影片,其中许多歌曲成为人们在各种场所演唱的保留歌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