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几天,你会在街上遇见吴大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58 云南日报

  

这几天,你会在街上遇见吴大维

  吴大维在圆通大桥下面

  昨天,亚洲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吴大维到达昆明,开始了在昆明为期6天的《中国快进》系列之“昆明篇”的拍摄工作。记者在希桥酒店见到了吴大维,他一身休闲打扮,手上
还提着几件准备在拍摄过程中更换的衣服,行色匆匆。记者要求采访,他一直强调还有工作在身,马上乘车离开了。

  名嘴讲述昆明生活

  据悉,吴大维昨天中午才从上海拍完一部影片过来,下午又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昨天他的主要工作是到西山龙门取景,接下来他将在昆明的大街小巷穿梭,用轻松活泼的主持风格和流利的英语,将传统与现代共融的昆明特色介绍给世界观众。这次在昆明的拍摄为期6天,昆明的风景、昆明的小吃、昆明的酒吧、昆明的艺术,吴大维都将一一介绍。他还将抵达阳宗海、石林等地进行拍摄,传达出昆明人时尚精致的生活方式。除了拍摄昆明的街景之外,吴大维还将亲近昆明的艺术家,他将访问杨丽萍、唐志冈、罗旭等知名艺术家。

  《中国快进》是一套针对中国内地旅游资讯的系列节目,它将以全新的视角来发掘现今中国各优秀城市中与以往不同的旅游特色。为满足全球观众,尤其是西方观众的需求,《中国快进》将以“现代”和“传统”两条主线贯穿全系列,由主持人吴大维带领观众穿梭各大城市,看看新一代的设计师、艺匠以及城市生活家们,如何将传统与现代、古老与年轻、东方与西方、时尚与古典、原始与先进、冷冽与激情、人文与科技巧妙地融合,进而创造出别具时代魅力的新物种、新精神与新态度!据悉,《中国快进》将在探索旅游生活频道、亚洲旅游频道和中国旅游卫视播出,吴大维将把昆明的生活中最具魅力的特色和最具风情的亮点,带到全世界人民的面前。

  昆明主妇为大维设计服装

  此外,吴大维还将穿着专门为他量身打造的云南特色民族服装亮相镜头。记者惊讶地发现,为吴大维做衣服的竟然是昆明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汤新禾女士。为什么会选中一个非职业设计师为吴大维量身打造服装出镜?汤新禾告诉记者,被这个栏目选中是很偶然的,在一次朋友聚会中,她穿了自己设计的衣服去,朋友们连呼好看,于是将她介绍给了栏目组。栏目组亲自来到她家,汤新禾也将自己设计的服装一一展示给栏目组的人。看过之后,他们觉得汤新禾设计的服装既有民族特点,又很生活化,而且她本人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昆明人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和追求,于是马上就敲定了由她为吴大维制作衣服,并安排她在片中接受吴大维的采访。据汤新禾介绍,吴大维的这身衣服采用民族自织布,颜色以白色为主,并配以民族绣片,很有云南民族特点,而且很时尚。

  实习记者张娟/文

  本报记者曾滨/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