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火箭拿弱旅遮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01 南方都市报

  客场93比92险胜黄蜂,结束尴尬六连败

  火箭拿弱旅遮羞

  本报讯(记者窦俊)虽然迟了一点点,但休斯敦火箭终于在赛季临近结束时挽救了一个尴尬的数字:在昨天客场93比92一分险胜黄蜂之后,范甘迪和他的球队迎来了本赛季对阵西
南区球队的首场胜利,而昨天之前,他们的战绩是13连败。

  “这没什么特别,我们才不在乎对手是谁,只要赢了就好。”范帅在赛后轻描淡写,话虽这么说,但毕竟是个脸面的问题,尤其是赛季初的信誓旦旦犹在耳际的时候,马刺、小牛已经锁定季后赛资格,灰熊也居于西部第六,同小区的另四个对手只有黄蜂略弱,还好火箭抓住了可能是最后的机会(西南区还剩两场比赛,分别对阵灰熊与马刺)。

  姚明得到了22分和8个篮板,并且在终场前28秒以一记关键跳投让

火箭取得89比84的五分领先。但昨天真正帮火箭赢得尊严的是小个子阿尔斯通,他同样得到了22分,但其中8分来自比赛最后的1分36秒。火箭在终场前4分35秒取得83比80领先,但海德、博甘斯在随后两次进攻中浪费了机会,而姚明与博甘斯又先后出现失误,黄蜂在终场前2分半钟反而以84比83反超。

  “连输了六场,我真的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来帮助球队赢球了,要是今天我们再输,那就真是世界末日了。”阿尔斯通赛后说,所以比赛的最后时刻,1米88的阿尔斯通在对方阵中左冲右突,连续两次跳投命中,然后又连续获得罚球机会,四罚全中,最终让火箭抢回了胜利。

  黄蜂虽然有6名球员得分过双,但最高分只是韦斯特的14分,而且他们在火箭全队严防下36%的命中率和第三节仅得的10分也是失败的重要原因,10分也是本赛季火箭单节让对手得到的最低分。此战胜利后,目前西部排名第11的火箭与排名第八的国王之间的差距缩小为4.5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