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也有机会去看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02 南方都市报

  你也有机会去看金像奖

  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首款海报曝光,自由行旅客可免费参加颁奖礼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曾彦斌)昨日,刘德华、毛舜筠、叶璇、杜汶泽、郑希怡等人出席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记者招待会,为今年的颁奖礼造势。刘德华、毛舜筠、叶璇三人
今年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的提名,华仔和毛舜筠对自己得奖充满信心,华仔说自己会得奖是因为“就算无功也有劳”,还认为在《童梦奇缘》中和他演对手戏的莫文蔚应该得最佳女主角,毛舜筠则说“我要不得奖就要‘藐’人(对别人表示不屑)啦”,还开玩笑说以前提了三次名,却次次都失落而归:“是因为评委不行,不过这次的评委有点水平啦。”

  毛舜筠和杜汶泽都是喜剧能手,两人将在4月8日晚举行的颁奖礼上担任主持,他们透露已经开始酝酿串词,杜汶泽打趣说:“本来想请杜琪峰来主持的,因为他敢说真话,但他总是不见人影,可能还会骂人,所以想想还是算了。”由于今年是金像奖25周年的银禧纪念,主办方还邀请了芳龄二十五的郑希怡、钟欣桐和薛凯琪担任金像奖大使,又推出极富收藏价值的特刊,回顾过去24年的金像奖颁奖盛况,煞费苦心。

  刘德华力撑《童梦奇缘》

  华仔靠《童梦奇缘》得到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他认为得奖原因是“我在电影里从年轻演到老,观众看到我老的样子也会痛心,做了这么大牺牲,没有功也有劳吧。”他对自己投资拍摄的《童梦奇缘》力挺到底,一开始上台讲话的时候就说:“我奇怪为什么《童梦奇缘》的小演员没有得到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他也很有实力啊。”后来主办方解释说要电影公司上报才可以获提名,他才释怀。后来问他认为谁会得最佳女主角,他又认为莫文蔚在《童梦奇缘》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应该得到奖项鼓励。

  演了这么多年戏的华仔,被问到现在合拍片越来越多,香港电影会不会为了迎合香港之外的观众而做改变,他就拿王家卫来做例子:“王家卫最近还在倡导要拍本土味道的电影,大家知道他早期的电影也不是很本土,而是很法国,但这些是手法问题,关键是他保持了中国人的眼光,就算他去了美国、法国,风格受到影响,但他依然能够用东方人的角度去拍。”

  出版珍贵特刊

  记者招待会上,刘德华等人还为《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特刊》揭开“面纱”,公布了封面。封面上是得到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四位男星,极富时尚感。这本特刊印刷精美,而内容更加珍贵,包括历年来部分获奖者的访问,还有一份巨细无遗的获奖和提名人名索引,另外还附送VCD,内有过去24年来金像奖颁奖典礼片断,据金像奖主席文隽介绍,为了做这张VCD,他们甚至找到了遗漏多年的第3届的录像,中间还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他们向那一届的影帝梁家辉打听时,梁家辉说:“我当年穷到叮当响,怎么会有钱买摄像机。”最后还是在当年影后叶童家的箱底翻到一盒录像带,才终于能够凑齐24年。这本特刊将于四月初在香港各大书报摊售卖,售价为88港币。

  颁奖礼成香港旅游新环节

  这届金像奖颁奖礼为内地自由行旅客预留了一千张门票,通过香港旅游发展局发放。记者致电旅游发展局有关人士,得知门票将会被分发到广州、珠海、江门、佛山4个城市的7家旅行社,由他们发给组团到香港旅游的内地游客,届时观赏颁奖礼将成为旅游路线的一环,游客可以凭票免费入场。但具体是哪七家旅行社,则要稍后才能知道。

  图: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特刊》封面上有两个梁家辉,是因为本届金像奖梁凭《黑社会》、《长恨歌》获得两个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缘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