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骂我哥们找你茬 高晓松要告韩寒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前日下午,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在他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准备起诉韩寒”的文章,称韩寒在其著作《三重门》里未经他同意全文引用了《青春无悔》的歌词,准备起诉韩寒,并在文章最后附上了致韩寒的律师函。

  韩寒最近新闻不断,先是与作家白烨针锋相对,起因是白烨批评80年代后写作群,韩寒反击称“文坛算个屁”;之后,包括陆川与其父陆天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韩寒在一
一回应后对陆川父子进行了一番讽刺;最后,作为陆川好友的高晓松,前日也加入“战团”,表示将要以侵权的名义起诉韩寒。同时他也在博客里表明态度,告韩寒侵权其实是“找他的茬”,理由是“韩寒和他的追随者们疯狂骂了我哥儿们陆川和他父亲陆天明”。

  不久后,韩寒也在其博客里对此事作出回应,他表示:“我的确引用了高晓松的

歌词,而且引用时没有征得他的同意,高晓松告我天经地义,他帮哥儿们也是天经地义”,而《三重门》本来就要改,可以按照高晓松的要求把《青春无悔》的内容删掉,重印。至于以后将如何在小说中引用歌词,韩寒表示“一定会把作词人、贝司手、吉他手等等都统统注明。”

  昨日,记者分别打电话给韩寒和高晓松,他们皆表示不愿就此事接受采访,称自己的想法都会写在博客里。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