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上去很美》看上去离杭州很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54 青年时报

  “咯咯,咯咯……”那个从电影里走出来的、也是王朔笔下著名的“方枪枪”,左胸戴着朵比电影里要大一圈的、他老想得却老得不上的红花,坐在导演张元身边一直笑个不停,而且笑得又突然又尖细。张元解释,这孩子是因为看见了那么多记者,紧张的!

  《看上去很美》昨天下午在上海影城开发布会。遗憾的是,浙江院线并未将该片排进三、四月的档期,所以,杭州观众近期将看不到这部在柏林电影节获得“杰出电影艺术创
新奖”的影片。

  董博文长得像王朔

  “看见他的那一刻,我知道这个电影可以拍了!”这也许是张元对董博文胜任“方枪枪”最完美的一句点评。而当这个5岁小男孩首次闪现在银幕上时,看片的记者席里立刻传出笑声:这孩子长得实在太像王朔了。张元笑了:“他和王朔当时一见面,都很不好意思,那个坏劲儿最像!”

  除了一个难搞掂的“方枪枪”,片中最大的孩子6岁,最小的3岁,好像是个“幼儿园”。难怪张元一再表示,这是他所有电影中拍得最艰难的一部。片中还有张元自己的女儿,以及编剧宁岱的女儿,都是圈内人的孩子,不过拿她们的表演和外来户“方枪枪”比,张元是一碗水端平:“都好!”

  谁说我有恋童癖

  当然,张元还是听到了另一种声音:“有广州的报纸说,这部电影就不该通过电影局审查,因为里面(小孩)裸体太多,屎尿太多,还有说我有恋童癖的,我喜欢儿童,我恋我女儿!”

  也有人质疑,这个片子孩子到底能看懂多少?张元觉得:“能看懂多少就是多少吧!我当然是拍给大人看的,希望小孩也能看。关于成长、儿时的回忆、教育问题、孩子和成人世界的关系,都是通过影片传达出来的。”

  杭州不是第一轮档期

  在全国主要城市热映之际,作为票房大户的浙江院线并未将该片排进三月、甚至四月的档期。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的周先生称,牵涉到拷贝投放问题,他们总共在全国投放了七十个拷贝,光北京就占去了二十多个,就票房而言,上海联合院线、北京新影联和星美院线等远在浙江时代之前。但周先生也表示,影片一定会安排在杭州放映,不过不是第一轮档期。

  浙江时代院线称,片方从未和他们接触过。影院负责人方面也有自己的看法:“张元的电影从《过年回家》到后来的《绿茶》,一直票房不佳,还是属于圈内较有口碑的小众电影。”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